【财神看市】阶段性低点将在6月初形成

  

  大跌80点,六连阴,年内新低,周三大盘一口气完成了几个记录。

  先来看看指数的情况,周二小财神有提示,强势股的倒下未必是最后一跌,也可能是一个加速下跌的信号,周三果不其然,指数受外力和内在双重压力,收出了低开低走的中阴线。

  对于周三的大跌,小财神认为要分成两部分来分析,一是低开的缺口,二是阴线的实体。

  我们先来说低开的缺口,这个缺口的形成主要的因素是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当然或许美股不跌我们也会有缺口,但缺口一定不会那么大,所以这个低开缺口的“锅”我们可以甩给美股。

  然后就是随后杀跌出来的阴线实体了,这个“锅”就只能我们自己背了,特别是午后盘中缓慢反弹后的杀跌,那就完完全全是我们自身向下的动能在起作用。

  换句话说,周三即便没有隔夜美股的大跌,A股一样会跌,因为我们自身就有着很强的调整压力,所以这就可以很好的验证我一直的一个观点,外力改变的只是空间,而内在决定的是趋势。

  从目前指数层面的分析,我个人认为调整还没结束,即便今天会出现反抽,指数的调整也还没有结束,A股的调整即便是一波流,那么在分时结构上也会看出abc三浪的下跌,哪怕是极为粗暴的abc。

  目前单纯指数而言,急跌不是坏事,急跌可以压缩下跌的周期,从目前的速率看,我初步的判断,六月初会形成一个阶段性的低点。操作上,我的建议是再等几天,特别是在这样的弱势下跌中,对于大部分的参与者来说要选择右侧交易。

  个股方面,这几天其实也没有太多的可说,板块方面几乎是全军覆没,跌停家数200家,显然是进入到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对于个股快速释放短期压力也不是坏事,我还是这个观点,暴跌短痛,阴跌长痛。

  周三受贸易战刺激,盘中略有表现的科技股,我认为也不会有什么延续性,目前最强的品种依旧还是医药+消费,这条主线从年初开始始终贯穿。

  医药股和消费股这两条主线,我认为还是最值得挖掘的,医药股虽然这几天调整了,但是只要千亿俱乐部的那几个头部股票还能保持强势,我不认为医药股行情就会就此结束,哪怕是这几天振幅最大的片仔癀,如果他的股价能维持在100元上方的话,我依旧看好他。

  消费股也是如此,周三国务院宣布了,从今年7月1日起,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国内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这是中国继宣布7月1日起下调进口汽车关税后,又一个通过扩大开放惠及民众生活的重大举措。

  表面上看这个消息对国内企业会形成冲击,但我个人的判断,从拉动内需的大方向看,国内很可能会出台相应的政策来对冲这个关税下调。同时进口商品的进入会和国内商品形成一个明显的竞争,这对于零售业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485.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