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移动面馆卤豆获千万Pre-A轮融资,45秒即可现煮立食热汤面

  近日,卤豆无人移动面馆宣布获得千万人民币级别Pre-A轮融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更新、团队建设和市场的规模化拓展,加速公司商业化进程。

  随着新零售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无人售货机林立在医院、学校、火车站等区域,但大都以快销品为主。而卤豆则以自动售面机切入,开设了一家移动面馆。

  之所以选择“面条”这一品类,卤豆无人移动面馆创始人&CEO马赍说,主要是因为面条更符合中国人的餐饮习惯,但以往中餐很难实现标准化,卫生安全也无法得到保证;成本居高不下,口感欠佳;运输速度较慢,部分地区外卖已经需要下楼自取;便利店体系无热汤面品类,面食大品类缺失等,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就餐体验。因此,他们想要通过“冷冻现制热食”的移动面馆来解决这一问题。

  卤豆无人移动面馆仅45秒即可现煮立食热汤面,并且体积较小,可以铺设到地铁站、商超、火车站、写字楼、游乐场、美食广场、医院、机场等各个场景。同时,卤豆团队非常注重食品本身的美味。卤豆自建餐食研发中心,并与日本、台湾知名食品加工企业合作,口味稳定,同时面条中不含任何添加剂,全部采用高质量食材,因此食材成本占到了售价的50%,而普通面馆这一数据大概在30%左右。同时,卤豆采用最高标准化生产,全密封包装、互联网智能跟踪、冷链配送、全程无人为接触食品、达到食品安全最高保障。

  研发团队负责人表示,卤豆通过零下18度-零上120度瞬时高温加热、全自动自清洁系统、128道严苛品控流程、24小时全程中央冷链系统、定时高温紫外杀毒几大手段共同保障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迄今为止最安全的面。同时全面使用互联网供应链管理,以每碗面为管理单位、从生产、包装、配送、装机、销售,全程条形码跟踪每碗面的食品安全状况及销售信息反馈。

  目前,卤豆主要铺设在北京、上海及美国。2017年12月,卤豆无人移动面馆在美国上市,并与美国YOKAI EXPRESS成立合资公司,将完成美国3年600台终端铺设。马赍表示,目前卤豆无人移动面馆单机日均销售量约为60-80碗,实现单机平均日均售卖率90%, 实现复购率50%以上,上海地区现已完成100点位合作意向,预计2018年将在上海、北京等地增铺1000台设备。而平均单客价15元,以单机每天60碗的销量来计算,每月单机可实现27000元销售额。

  据了解,目前卤豆机器的成本在10万元一台,马赍说,经过他们测算,如果能够铺设1000台机器,9个月就能收回成本。而未来,卤豆将采取20%自营+80%加盟的经营管理模式进行推广。

  马赍连续15年创业,拥有国际一线品牌商业营运管理经验及国内大型知名商业地资源,曾先后创办多家公司,用时3年将创建的开发地产一站式搜索平台营运上海市前5,开拓8个各城市知名地产搜索平台。创始人&COO宋例明曾担任 JP Sensor Corporation limited联合创始人暨执行副总,从事10年晶圆半导体设计制造行业,对制造业及供应链有成熟的管理经验。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