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送全面启动品牌升级 “用善良递送”不忘初心

  作为国内领先的同城1小时速递品牌,闪送业务上线于2014年,其提供的专人直送服务,以“平均10分钟上门取件,60分钟送达全城”的高质量服务广受用户好评。自品牌自建立之初,闪送一直定位在“专人直送 更快更安全”上,以更快和更安全的服务为品牌核心理念。2018年5月29日,闪送正式启动品牌升级,并同步启用全新的Slogan“用善良递送”。据悉,此次闪送品牌升级将涉及到三大领域,分别为理念升级、服务升级、形象升级。

  理念升级: “用善良递送”拥抱初心

  闪送CEO薛鹏表示,此次品牌升级将赋予闪送更清晰的定位,将原有的“高效”,“安全”的品牌理念升级为“快速”、“利他”、“信任”。

  在城市发展越来越快的今天,闪送作为一家服务性企业,通过服务还原了快递本质的诉求,避免了传统快递过程中货物中转带来的一系列丢失破损、无法责任到人的问题。并且由于其专人直送的属性,使得订单全程具备可追述性,有效的避免了闪送员泄露用户手机号码的可能,以及送货时间不可控,还有令人头疼的时效性低等问题。

  台湾奥美广告副董事长暨台湾奥美集团策略长叶明桂先生,面对闪送创始人薛鹏,曾问过这样一个问题:“您做闪送的初衷是什么?”

  薛鹏先生这样回答:“为客户提供靠谱的、高品质的即时递送服务,解决客户关键时刻的燃眉之急;为闪送员提供改变生活的机会。”

  2014年4月,闪送诞生于一个不足40平米的办公室内,当时团队共6人。

  截止到今天,闪送4岁1个月了;团队成员超过700人,服务覆盖177座城市,用户超过7800万,拥有闪送员超过41万。

  从出生时对世界的好奇,到现在怀着旺盛精力体验不同的挑战和改变,成长中每天都经历着各种各样的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用善良递送”的初心。

  由于闪送的业务属性经常“救人于水火”,所以便有了“江湖救急用闪送”的美誉。多年来不断的深耕在品牌服务上的闪送并未过多的涉足品牌宣传,闪送坚信好的服务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即便在没有大量铺设广告和品牌宣传的前提下,闪送依然凭借着用户“口碑传播”做到了每年超过300%的增长。

  记得之前有个闪送员接了个加急的订单,赶快就上门取件开始配送,结果到了目的收件人却不接电话。闪送员在不断的打电话后得知对方的手机欠费停机了,由于担心订单是客户急用的东西,情急之下闪送员连续为客户手机充了300元话费,最终才得以联系上收件人,将急需的物品送到客户手中。

  曾几何时,有多少闪送员发声感慨,奔着挣钱来却发现不仅是钱的事儿。有多少闪送员开始就是想赚点外快弄点私房钱,但最后却爱上了这个职业,只因闪送轻松,自由,没有时间限制。在闪送干久了的闪送员经常在已经回家休息时,无意间看到一个买奶粉订单、一个加急订单、一个紧急递送,便又会风雨无阻的冲出家门。

  这时他们为的不是钱,而是出于善念的帮助他人。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牺牲一点时间,或许可以为他人带来巨大的帮助,这就是此次闪送品牌升级想要诠释的“善良利他”。闪送涉足的是一门向善的产业,相信人性本善,就像闪送的业务一样,就是要建立在用户信任的基础上。

  上海一个闪送员的故事,虽然很平实但却告诉了我们闪送在他们生活中带来的改变。有个闪送小哥是从外地到上海打拼的,因为薪资有限很难把家里的孩子接到上海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从朋友那里知道了闪送,抱着试试的心理每天下班跑几单,结果平均每个月可以增收3-4千元。就是用这多出来的几千元租了个大房子,把孩子接到了上海,一家人每天都能团聚,让孩子不至于成为留守儿童,可以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自始至终闪送都秉承着善良的服务理念,这使得用户在使用闪送时都会觉得将物品交给闪送心理踏实。同样的,闪送员在获得用户的认可后,也会在服务中将客户门口的垃圾帮忙带走。很多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无时无刻不体现着闪送员善良的初心。

  北京闪送员索师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用50分钟跑完62公里,解救反锁在车内的孩子,被称为“与死神赛跑的女终结者”。

  广州闪送员刘师傅,临危受命,日夜兼程飞行千里,只为闪送一份血液样本,挽救生死存亡中的陌生病人。

  成都闪送员张师傅,闪送途中飞身挡车,危急中救下老人,避免了一场重大交通事故。

  ……

  完成重要的托付,不计结果的给予;传递人与人之间的善意,就是闪送存在的意义。

  服务升级:优化三端 全面提升使用感受

  用户端——伴随着此次品牌升级,闪送也对现有服务做出了全面升级,针对用户端推出了包括新版的APP,优化了整体页面风格,在多个页面增加了地图的功能,让用户可以更直观的看到订单和闪送员的位置。同时,新版本也通过技术手段,进一步强化了用户隐私的保护。

  闪送员端——除了针对用户端的优化,在闪送员端也切合成都等地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线路优化。此举,也是闪送公司人性化的一种体现。

  企业端——在服务升级方面闪送还为企业级客户推出了“闪送企业版”,通过简洁透明化的流程,从根本上帮助公司节约不必要的成本支出,简化财务报销审核的繁琐流程,节省人力时间成本。

  形象升级:全新的标识 全新的定位

  在市场初期,闪送一直聚焦在业务端,期望将现有高质量服务覆盖到更多人群。但随着用户的肯定和业务量的稳步增长,闪送似乎发觉“更快 更安全”只能称之为业务端口号,不能完全阐释品牌的定位,故而将品牌从新定位到了“用善良递送”,希望通过一系类的动作,将闪送善良利他的属性传递给用户,传递给闪送员,传递给每一个有急需却又无法解决的人。

  全新的品牌形象包括新LOGO以及新的Slogan。新LOGO由四个元素属性组成,“闪电”表示闪电送达、“秒表”表示分秒必争、“闪电侠”表示闪送员,“安全呵护”表示对货物的安全保障。从元素的构成不难理解,由秒表、闪电、闪送侠的符号语言组成的新LOGO整体形态,表达闪送品牌在您身边、为您托付、分秒必争、闪送必达的品牌内含。

  闪送在这次品牌提升中,应用了两种识别颜色,闪送蓝和闪送黄。

  闪送蓝具有非常稳重的特质,并传达了闪送,安全,可靠性;信任,可托付的品质,且蓝色也表达了闪送优秀的组织能力,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的精神。

  闪送黄作为阳光的颜色,象征着微笑。同时也传达闪送员快乐、友好、善良的含义。

  利用两种颜色来代表起始地与送达地,蓝色表示安全托付、黄色表示用心专注,中间以闪送作为媒介,架起人与人之间彼此信任的桥梁。

  闪送认为只要相信人性本善,就能重新搭起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因为唯有人们都以善的角度重新看这世界,才能重新建立与感受人际交往最基础也最美好的关系——彼此信任。2018年5月29日起闪送将全面启用新版LOGO,后续包括闪送员着装、头盔、保温箱、线上网站和App均启用新版标识。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