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看市】头部医药股“疯了”,A股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

  

  第15个涨停,单签收益直逼10万,总市值1231亿,这就药明康德上市以来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药明康德此前在美国退市的时候市值也不过60亿美金,折合人民币也就400亿出头点。然而当药明康德分拆后在A股上市,当年的400多亿市值已经翻了3倍,高达1231亿。

  同样是美国退市后,在A股成功上市的三六零,股价最高达到66.5元,而目前已经被腰斩,市值也已经回落到了2289亿,参与其中的所有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已经全线被套。即便如此目前三六零的市盈率依旧高达119倍。

  所以对于药明康德目前的暴涨是否已经到头,小财神觉得不好说,以A股炒新的无厘头惯例,不排除开板后继续有上冲,但最终还是会价格向价值回归到轨道上,目前的暴涨更多的还是在享受新股上市的溢价。

  药明康德的暴涨或多或少的还是刺激到了医药股,周一恒瑞医药破百、片仔癀新高、云南白药新高、复星医药新高、康美药业新高,医药板块的头部公司“疯了”。

  小财神此前就有对医药股做出一个判断,我认为医药股今年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防御性品种,医药股已经成为了一个具有非常攻击性的品种。

  但是我们还是要注意到,在头部医药股猛攻的情况下,还是出现了像仿制药龙头华海药业的大跌,浙江医药的大跌,医药股的分化似乎开始加剧了。

  所以如果我们只看涨幅榜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医药股的猛攻,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继续延续强势,世界杯概念的啤酒股也开始加速。但实际盘面并没有那么“美丽”。

  我们来看一下周一A股的盘面,周一的除去新股上市,涨停一共44家,如果单纯的看这个数字,一定是感觉市场的活跃度还是不错的,赚钱效应也不错,但实际恰恰相反周一的盘面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

  两市出现了25家跌停,并且跌幅超过9%达到48家,跌幅超过5%有186家。其中最为餐惨烈的当属次新股,小财神在上周末的看市中就有提示由于龙头的二进宫次新股的赚钱效应一定是递减的,不过周一次新股基本上市踩了刹车。

  同样出现刹车的,还有近期的强势股。化工龙头建新股份跌停,直接带动化工板块的调整;中国软件大跌超过6%,中科创达跌停,科技股全面走弱;油气油服板块全线大跌,军工股也整体走弱,即便是最近风口的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也都出现了调整。

  周一虽然指数的跌幅很小,甚至上证50还是红盘的,但是个股的下跌让不少参与者有一种“股灾”又回来的感觉,或者这才是市场真实强弱的反应。

  指数层面从昨天的走势看,短线很可能进入到一个下跌中继的反弹,但由于个股的疲软,这个反弹的空间很有可能会不及预期,不排除最终是赚了反弹的指数不赚反弹的钱。而对于中线看,小财神认为依旧不乐观,特别是在没有新的主线板块站出来之前,调整还是主旋律。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478.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