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声纹识别公司Speakln获近亿元融资,IDG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声纹识别人工智能公司Speakln及其全资子公司国音科技,宣布已于5月完成近亿元人民币融资,是目前声纹识别领域最大金额单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

  此前,SpeakIn于2016年5月完成弘治资本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7年5月完成IDG领投,弘治资本、福鱼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7年11月完成原创资本领投,IDG、福鱼资本、弘治资本跟投的2000万元A2轮融资。

  SpeakIn 于2015年创立于硅谷,目前总部设在深圳。其混合了上百项基础科技、底层技术的综合应用技术,主要面向全球提供具有国际统一标准、行业领先的先进产品与服务。

  在产业与工业级的布局上,SpeakIn分别联合安防行业、电信行业、金融行业和社保行业共同推出了一系列提高产业效率、加速产业智能化的综合产品与解决方案。

  与人们较为熟悉的“语音识别”不同,声纹识别更关注谁在说话,而非说话内容。随着生物识别渐渐取代传统密码,移动支付、门禁的接受程度都在提高。我国公安部门也早已把声纹纳入证据签订标准。

  目前,声纹作为单一验证方式,准确性还有待提高。但多种生物识别交叉验证,其市场已在爆发前夜。举例来说,银行领域对精度要求较高,经常采用两种验证方式,而声纹较难模仿,可以很好地识别冒名者。对于各种语音助手,声纹识别也与语音交互天然协调,不需专门的设备,并比人脸识别更符合自然交互场景。

  团队方面,SpeakIn创始人陈昊亮是MIT应用数学博士研究生,曾在MIT与CCIS实验室进行大型矩阵运算的研究工作。其他核心成员则来自哈佛、MIT、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科大、微软亚洲研究院等。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yessenia,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5/431743.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