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考上同济,创办巨人教育,如今这位60后再创业,获朱迅、姜昆等人支持

  巨人教育董事长尹雄的前半生,可以说是事业上的一路高歌。

  1977年受大革命影响中断的高考制度,得以恢复。紧接着1979年,年仅16岁的他考进同济大学。20岁本科毕业后拿到重庆交通学院的offer,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助教,25岁时成为大学讲师。2007年,尹雄获得了北京大学硕士学位。

  “冒傻气”丢掉铁饭碗,创立巨人教育

  尹雄事业上的第一次转机,发生在1994年,尹雄被派到北大做访问学者,在访问结束后,做了在当时看来很有魄力,甚至有点“冒傻气”的决定,放弃人们口中的“铁饭碗”,创办巨人教育。与巨人教育基本同期创办的,还有俞敏洪的新东方。

  在随后的24年里,巨人教育从吉他教育辅导班开始,不断发展壮大。如今,成长为拥有近1000家教学分部的连锁教育机构,其教学科目达100多种, 累计学员超过200万人。

  事业的引吭高歌,使得尹雄对巨人教育越来越放心,渐渐放权给更多的年轻人,他只担任董事长一职,负责把控年度战略。

  鼓励进步、展示美好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达到2502亿元,同比增长56.3%。且在此之前的几年,互联网教育领域也一直程一片利好之势。随之也产生了不少互联网教育品台,其中vipkid和51talk等头部公司,已经渐渐侵占了消费者的心智。如何能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更好地发力互联网教育?

  “学无止境,学到老活到老,我也一直在学习,做龙杯也是不断学习的过程。”尹雄口中的“龙杯”就是他的第二次创业项目。龙杯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打造一款“互联网+教育+公益”的平台,旨在通过展示、社交鼓励人们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从语文发力做教育,展示书法作品、朗读文章、诗词背诵等等,龙杯鼓励用户记录进步,展示自己,以图片+文字,或视频形式为主。

  同时,龙杯平台设有“龙榜”,通过不定期发起书法展示榜、普通话朗读榜等榜单活动,吸引用户可以参与其中,以比赛的形式鼓励用户更加努力。

  龙杯鼓励用户做公益,平台设有专门的捐赠端口,同时还设有捐赠榜。

  利用资源,线上线下相互引流

  30余年的教育从业经验,加上殷实的资源积累,使得龙杯在中小学教育领域的发力处处受益。尹雄本人与叶圣陶后代共同拥有“叶圣陶”专利的注册使用权。“第九届叶圣陶中小学生听写读能力公益展示活动”的承办权由巨人教育过渡到龙杯平台上。

  利用线上的便利性,全国各地的学生都可参与线上答题。答题过程中有摄像监视系统,以保证考试成绩的公正性。此次活动共吸引20万学生及家长的参与,尹雄告诉创业邦,此次活动的参与人数超过了往届的人数总和。   

  活动还得到了朱迅、姜昆、知心姐姐卢琴等名人在内的支持。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促进线上线下的结合,打通互动环节提高粘性,龙杯还做了“甘肃省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龙杯大学生歌唱比赛”等活动。

  今年4月,龙杯推出“百团计划”,致力于为中小型培训机构搭建线上平台,提供线上解决方案。目前已有十余家线下中小型培训机构加盟,龙杯将向其免费输送专业知识、提供音视频拍摄及互联网营销等支持,同时免费开放龙校(龙杯线上教育平台,课程体系的设计覆盖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资源。

  从1.0到4.7版本不断打磨,功能不断完善,目前龙杯平台,累计用户数达35万人次,日活超1万,其中主要用户为中小学生、家长和老师。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