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深透医疗获约500万美元Pre-A轮融资,专注影医疗AI

  投资界5月28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医疗AI公司Subtle Medical(中文名:深透医疗)近日获得约5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本轮的领投方为美国风险投资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及种子轮投资方Data Collective,Breyer Capital和Fusion Fund等跟投,天使投资方真格基金、百度创投、清源创投、Wisemont资本等继续支持。

  Subtle Medical创始人宫恩浩表示,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第一,将用于美国FDA、中国药监局、欧洲CE的审批,公司产品预计在今年底获得FDA的认证。第二,扩充AI影像开发团队、加大临床产品合作范围。第三,完成医疗产业链布局。Subtle Medical将在现有美国十数家顶级医疗机构的基础上,与全球更多医疗机构及厂商展开战略合作,并逐步拓展欧洲和中国业务。

  宫恩浩介绍,在美国,一个核磁共振(MRI)的收费在1000-2000美元,而一个中子断层影像(PET)收费则在几千甚至上万美元。这个费用中仅有10%左右是用来支付影像医生诊断的,其余80%-90%的费用来源于器械的采购成本、维护花销和整个影像检查操作时间的成本。

  因此,在不影响诊断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无论是对医院的还是对患者来说都非常重要。Subtle Medical公司利用深度学习算法,提高医学影像的质量及诊断价值,降低医学影像成像时间、风险及成本。

  Subtle Medical为医院和影像中心提供AI影像处理平台,首发产品具有多项功能。提高成像速度,提升图像质量:产品利用AI提高MRI磁共振和PET中子断层影像的图像质量,从而在现有影像设备硬件软件的基础上,达到2-4倍MRI加速和4-10倍PET加速。

  宫恩浩2012年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本科毕业,大学期间即与飞利浦科学家合作对压缩感知技术进行优化,并发表多项论文和专利。2012年进入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攻读博士,进一步探索核磁共振领域研究。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5/431724.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