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看市】真的有世界杯“魔咒”吗?

  

  还有不到20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就要开始了,A股也将正式进入到世界杯时间。

  A股市场一直有“世界杯魔咒”这个说法,在过去的6届世界杯期间,上证指数下跌4次,深成指下跌5次;创业板从出生以来所经历的两次世界杯均遭遇了下跌。

  实际上,这个“世界杯魔咒”不光对A股起作用,几乎对于全球股市同样起作用,从过去的5届世界杯期间全球股市的表现看,几乎都是跌多涨少。

  如果单就历史上世界杯期间的表现,A股下跌是大概率的,那么小财神还想说一个数据,同样也是和世界杯有关。

  在过去的三届世界杯的年份,2006年和2014年相信大家都应该记忆犹新,A股都走出了强劲的上攻,2010年虽然世界杯期间出现了下跌,但是全年看,整体的表现也还算过得去。

  所有小财神觉得虽然不管是数据分析,还是技术分析都是建立在对历史数据的认可和可复制的基础之上,但是今年和过去的历届世界杯不同的是,今年底6月1日是加入MSCI正式实施的日子,这个因子是否会成为今年的变数值得密切关注。

  回到上周五的A股,各大股指继续收跌,日线走出三连阴。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上周五更是出现了加速的下杀,收盘失守1805点的年限。指数整体的表现比小财神周四的判断来的要更弱不少。

  从目前指数的情况看,由于周五股指没能成功反弹,并且继续延续了下跌。这样的话,从目前的分时结构看,一组小级别的5浪向下推动就更加的清晰,短线依旧有很强的技术性反弹要求。

  但由于指数偏弱的表现,这个小级别的分时结构的技术性反弹很有可能在空间上不及预期,这一点是我们需要有一个思想准备的。

  而对于中线,从目前大的形态结构上看,还是不太乐观,指数还是看不出趋势性上涨的迹象,更多的单就指数层面,A股还是会维持箱体的震荡。

  个股方面,热点依旧凌乱,题材股的持续性严重不足,资金又开始回流到今年最强主线的医药板块中,特别是在上周四小财神提到的4家市值过1000亿的龙头股继续新高的带动下,医药板块继续保持强势。

  另一个比较趋势延续的不错的就是电力了,电力从此前的慢爬开始进入到加速阶段,电力股我们差不多在5月上旬,就在“火箭研报”中开始持续关注,可以说电力股从此前不被人注意,已经开始被更多的资金挖掘,特别是低位涨幅还不大的电力股还会有交易性的机会。

  如果从大板块来说,目前最活跃的还是次新股,特别是具有叠加题材的次新股,整个5月份的表现都是跑赢大盘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次新龙头反复的被关小黑屋,次新股对于市场热情的影响一定会逐渐递减。

  对于热点板块,我的观点是,市场需要有新热点题材股来接力,需要给市场新鲜感,或者说在老的比如像化工、粤港澳、雄安、甚至于表现很差的环保板块中,需要有新的能够持续新高的龙头品种出现,这样才能激发市场资金的热情,毕竟炒冷饭炒多了会有审美疲劳。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476.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