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保利资本战略投资柔宇科技 参与后者最新E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柔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柔宇科技”)与保利资本正式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保利资本旗下基金此前已投资4亿元领投柔宇科技D+轮融资,如今再次增资参与柔宇科技最新E轮融资。

  保利地产总经理、保利资本董事长刘平表示:“我们看好柔宇科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屏幕技术,及其在人机交互、物联网等领域的领先地位,很高兴能跟柔宇科技达成战略合作,这是保利生态圈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保利将充分发挥战略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在地产、物联网和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和柔宇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柔宇科技创始人兼CEO刘自鸿表示:“我们非常荣幸与保利资本达成战略合作,这将帮助公司进一步在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等领域获取更多资源,加速公司‘柔性+’技术平台的全面发展。”

  据了解,保利资本是保利旗下专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坚持以地产产业链为核心,科技教育齐飞的投资策略,以融合传统地产产业和新兴科技产业为使命。股东为保利集团和保利地产,是保利布局产业投资的重要平台。保利资本立足资本市场,依托保利地产的资源支持,重点布局智能家居及社区,新零售,科技创新等新兴产业。

  柔宇科技2012年由清华及斯坦福博士团队创立于硅谷、深圳、香港,先后获国内外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及产业集团六轮投资。2014年在全球首个发布国际业界最薄、厚度仅0.01毫米的柔性显示屏和柔性传感器,引领了柔性显示和柔性电子产业新潮流。企业最新一轮融资估值约50亿美元,是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

  柔宇的自主核心技术包括0.01毫米全球最薄彩色柔性显示屏和新型柔性传感器,核心业务包括基于“柔性+”平台的系列新型智能终端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已在全球储备1800多项核心技术知识产权,B2B与B2C产品销售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柔宇投资超百亿、具有真正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条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2018年建成投产,可支持大量消费电子、教育办公、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交通、建筑装饰、运动时尚等行业应用,并已与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广泛合作。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J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5/431673.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