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角角,毒角show背后的故事

  看到这个戴独角兽头套的人,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在国内各大视频平台,你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视频中,他经常会出现在美国街头,向老外们展示各色中国特有的风情,比如食物、民俗、小玩意儿等等,偶尔还会跟当地的小哥哥小姐姐唱个hip-hop。

  他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毒角show。更准备地说,是他背后的公司:北京二咖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二咖)。

  笔者有幸联系到其CEO张钧翔,这个88年的青岛汉子跟笔者讲述了他们一路的发展历程。

  1

  关于二咖

  张钧翔说道,他15岁便来到美国,之后从高中一路读书到大学毕业。

  2011年毕业后,张钧翔工作仅一年后就随领导开始了他的第一次创业。

  他创业的领域是农业,三只松鼠、百草味等等都是其重要的合作客户。“看着他们成长起来”,张钧翔这样说道。

  这次创业让张钧翔赚到了他的第一桶金,2013年底他开始转型天使投资人,比较知名的案例有「Thrive Market」,目前估值在300亿以上。

  这时的他,身价已在2亿元以上。

  2016年底,张钧翔成立了「二咖」。这是一家典型的MCN(Multi-Channel Network)公司,MCN可以理解为集内容孵化、网红经纪为一体的内容结合商。

  2017年1月份,仅5人的二咖正式开始运营,同年11月份,二咖即开始盈利,截至目前团队规模已经发展到四十人以上。

  据悉,这家成立还不到一年半的公司,光在抖音就已经有了70+个签约艺人,目前二咖的估值已经达到3个亿。

  当问及如何从海量的人群中挑选这些签约艺人,张钧翔这样回答,“首先,这个人必须要有一定的人格魅力。其次,他/她镜头感必须很强。最后,他/她还必须有一定的才艺。”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很多艺人都有自己的线下店,比如做茶艺的有茶叶店,秀服装的有服装店等等。二咖所做的不仅能为其线上赋能,还能帮助其打通线下,实体店店也带来流量。

  张钧翔介绍道,2018年,二咖的目标一共有三个。

  第一、内容进军全品类视频,搭建全球生态圈。

  所谓全品类视频包括微视频(抖音)、短视频、长视频、综艺等。

  综艺节目近期将推出首档海外公路真人秀《街角的中餐车》,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出1-3档网综节目。

  第二、推进全民网红化。

  未来二咖将在长沙、青岛、成都等三个城市与政府合作成立网红的“黄埔军校”。

  从筛选招生、针对性孵化、到短视频制作、爆款打造、再到KOL定位、最后到内容变现,等等完成一条龙整合。

  最终形成模板化、工业化的内容、网红生产机制。

  第三、打造基于微信的小程序电商。

  张钧翔说道,二咖的电商将主打海外文化,上架一些年轻人的潮牌为主的商品,属于实验性质,会根据效果不断调整其定位。

  采访结束后,张钧翔说,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帮助每个人把爱好变成事业,这个过程他感到愉悦。

  2

  关于角角

  关于角角的信息张钧翔并没有透露太多,不过在追问下还是说出了一些,笔者特地整理出来满足大家的好奇心。

  角角是87年的沈阳汉子,是非常表里如一的一个人,在镜头前的他和生活中的他别无二致。

  张钧翔介绍道,角角在美国读的大学,街球、说唱都玩儿得很好,上过《快乐大本营》节目。在美国毕业后,他曾在美国汉天卫视担任总监并一手搭建了内容制作团队。

  毒角show节目组最初只有2个人,角角和摄像师,角角甚至还要负责剪辑工作。目前角角的栏目组有4个人(统筹、剪辑、角角、摄像),比原来条件好了太多。

  问:为什么选择独角兽作为公司的“吉祥物”?

  答:当初这个形象是我提出的。之所以选择独角兽呢,是它首先寓意着成立不到10年,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讨个口彩。

  其次,独角兽在欧洲神话中,是纯洁的象征。它的角从角上挫下来的粉末可以解百毒,服下粉末即可抵御疾病、百毒不侵,更能够起死回生。

  美国对独角兽的接受度很高,戴着独角兽面具走在街头并不会引起恐慌,类似中国街头的熊本熊。

  问:角角这款节目,在美国的影响力大吗?

  答:目前我们的主要传播受众是中国观众,不过也会在YouTube上进行宣传,点击量也是不错的。

  问:角角是否有替身演员?

  答:角角没有替身演员。扮演角角角色的人,既是演员也是导演,如果没有他,这个节目将无法继续。

  问:角角的嘴是怎么动的?

  答:在后脖子上有一个装置,可以随着人的下巴一起动作。

  作者:创业邦,新媒体记者tony,关注前沿科技和区块链,报道采访请添加微信:fengyutanjun,务必注明来意。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