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携手盼达,国内首款能“一键召唤”的共享汽车上路了!

  5月24日,山城重庆,雨。

  有人说下雨天,跟火锅很搭配。但是,看着这磅礴大雨就发愁,想去吃火锅,打不到车、又懒得去挤公交挤地铁怎么办?

  今天,百度和盼达用车在重庆启动了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站在家门口就能呼叫盼达过来接你上车了。

  在现场,双方宣布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双方在开放式园区落地共享汽车“一键召唤”功能,成为国内首个实现“车来找你”的自动驾驶商业试运营项目。

  同时,盼达还为我们演示了模拟真实用车环境下的自动驾驶,需要『出门上班』的用户王先生打开盼达用车app点击“立即用车”。

  只见一辆装载自动驾驶设备的盼达共享汽车从站点出发,它在山城特有的陡峭地面平稳行驶,经过自动转弯、识别信号灯、避让车辆行人等一系列考验后来到了主舞台旁边,并缓缓停下。

  王先生驾驶车辆到达目的地后,通过点击手机app操作“一键还车”,车辆又自动向盼达站点驶去,并自动停泊在指定车位内,完成这波『神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天气因素复杂。暴雨情况下,地面造成了一定的积水,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监测必定是有影响,但盼达用车的演示过程表现出色。

  据了解,这一系列流畅的操作依托于:分布于全车的6个摄像头。车辆前方2个,分别位于挡风玻璃和前车牌处;左右两侧各1个;后车牌1个;车内1个。同时全车共拥有12个超声波雷达,正是由摄像头和超声波组成的“safety-check”系统让车辆拥有了“三头六臂”。

  而这6台统一搭载了百度Apollo开放平台Valet Parking(代客泊车系统)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将在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投入为期约1个月的定向试运营。

  如果你也像体验“呼之即来”的感觉,可以考虑预约体验一下了。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介绍说:“共享汽车是自动驾驶落地的最重要场景之一。Valet Parking在共享汽车领域的应用,是百度自动驾驶产品面向公众的重要商业化落地场景,为后续赋能其他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场景提供了运营经验和基础。”

  另外,百度还介绍说,这套产品虽然目前限制在示范园区之内,但是它可以通过大数据学习,识别市面上98%以上不同类型的车位,快速复制到不同园区。

  盼达用车CEO高钰博士明确表示,预计年底盼达用车将进一步投放近百台规模的自动驾驶共享车队,并跟随政策法规的步伐,进一步开放包含更多功能、覆盖更大范围、面向更多人群的基于自动驾驶的出行服务,打造更安全、更舒适、更经济的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时代。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