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吴刚音频流出!价差一整一千亿 九鼎:断章取义

摘要
近日,一篇名为《我这一整就是一千亿疑似九鼎实控人吴刚音频流出》文章在社交媒体流传。文章称,价差是盈利的核心来源,价差包括基础价差和泡沫价差……基础价差坚持一买二,如果碰上运气好或者运作好,可以以一个高价卖给傻瓜。

  近日,一篇名为《我这一整就是一千亿疑似九鼎实控人吴刚音频流出》文章在社交媒体流传。文章称,价差是盈利的核心来源,价差包括基础价差和泡沫价差……基础价差坚持一买二,如果碰上运气好或者运作好,可以以一个高价卖给傻瓜。

  5月24日,凤凰网财经从九鼎集团获悉,目前网络流传的公司高管吴刚的发言录音来源于该次年会活动,但内容经过后期剪辑,断章取义,与吴刚发言现场情况大相径庭,希望合作伙伴和社会公众注意甄别。

  凤凰网财经辗转与文章最初发布者“九姑娘”(化名)取得联系,九姑娘称:“我只是节选了片段,没有把话语做恶意拼接扭曲原话,剪辑的也只是挑重点,一个会议一两个小时不可能全放出来,其他内容还涉及公司商业机密也不便我个人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九姑娘”与九鼎集团存在劳务纠纷。据九鼎集团和九姑娘介绍,劳务纠纷正在等待相关裁决。

  网文称“我这一弄就是千亿”

  凤凰网财经梳理发现,网文最初来源是公众号“九鼎九姑娘”,该公众号发布的录音整理显示,疑为吴刚的讲话称:“大部分人只会限定思维,大部分人只会别人怎么想自己就怎么想,不独立思考,那么我们作为理性投资者就要逮住他们这些傻逼犯错误的机会,这时候我们才能赚钱。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卖的人应急卖出,有的老板借了高利贷必须要还,股份必须马上尽快卖掉,他必须马上卖一些股份给我们,他不卖给你他玩不转。”

  吴刚称,投资成败不能寄希望于增长,只能寄希望于价差,买的便宜是赚钱的王道……

  “我们赚钱只能靠捡钱而不能靠挣钱,什么叫捡钱什么叫挣钱,我个人定义能力圈内赚钱叫捡钱,能力圈外赚钱叫挣钱……我们在能力圈里做事就很轻松…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捡钱”,文章称,天底下赚大钱的人都是捡钱赚的,没有人靠挣钱赚大钱。

  吴刚称,其堂哥就属于挣钱一类,每天八点起床上班,天天在工地上打工搬砖,但是赚不到钱,因为他不是通过捡的方式,没有在一个小小的能力圈里弄到极致。所以要有捡钱意识,在能力圈里面赚钱。

  “万科现在净资产七八百亿,我们比万科还大,我们有一千亿资产,是中国第一号房地产公司...…我们只需要看看就可以了,不用评估,不需要花一分钱的审计评估费,签完协议就往上市公司装。”网传文章中,吴刚称:“九鼎现在啥项目都不用做,啥项目都不用投,你们整天整那些破项目弄点破钱,都是无关紧要的事,结果发现都是毛毛雨……”

  吴刚还表示,无狼性企业不适合投资,国有企业、老人保守派、均不适宜用PE方式进行投资,而国有企业以稳为主,不以增长为主,并不适合投资。

  凤凰网财经注意到,对于吴刚的讲话,一些自媒体冠以“割韭菜还骂你傻”、“我这一弄就是千亿”的标题。

  九鼎集团:网文断章取义

  “我司确于今年年初组织了年会培训活动,期间邀请九鼎集团高管进行内部交流,介绍已投项目复盘经验。目前网络流传的我司高管发言录音来源于该次年会活动,但内容经过后期剪辑,断章取义,与高管发言现场情况大相径庭,希望合作伙伴和社会公众注意甄别。”九鼎集团向凤凰网财经表示。

  据九鼎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九鼎九姑娘”发布方曾是九鼎集团系内部员工,与九鼎集团签有保密协议,违规将内部讲话外传。

  九鼎集团提供的年会培训活动纪要显示,当日吴刚以《 PE投资的几个关键及易错问题》为题进行了演讲,称九鼎已经站在千亿资产的新起点,明确整个九鼎的定位是PE而非VC,演讲主要观点为能力圈、尽量划小、收益来源以价差为主、赚钱方式是捡钱而非挣钱、避免致败投资等。

  凤凰网财经辗转与九姑娘取得联系。九姑娘称,自己只是节选了片段,没有把话语做恶意拼接,扭曲原话。

  “我剪辑的也只是挑重点,一个会议一两个小时不可能全放出来,再说其他内容还涉及公司商业机密,也不便我个人披露。”九姑娘进一步表示。

  发布方与九鼎集团存在劳务纠纷

  凤凰网财经在“九鼎九姑娘”公众号上看到,该公众号在今年3月27日刊文称:“九鼎投资老板为赖掉4240万的奖金……只能豁出去把所有伤口暴露在阳光下向大家求助,这样我才能平安的活着!”

  “ 我在九鼎已经兢兢业业工作了七个年头,七年中六个年头我拿了华南区的融资业绩第一名。九鼎在资本市场风生水起,却一拖再拖、一赖再赖我的奖金,逼不得已在今年1月2号向深圳市福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了维权申请,要求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深圳分公司支付拖欠的23亿元融资业绩对应的4240万元的奖金。” 文章称,2月8日是员工发薪日,九鼎公司没有做任何通知就停发其工资,当晚以旷工三天为为借口和其解除劳动关系。

  今年3月28日,九鼎集团曾对此发布声明,九姑娘所申请的4240万奖金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纯属无稽之谈。九姑娘提及23亿的融资金额与其业绩奖金等没有任何关系,其主张的业绩奖励,部分为公司从未针对上述融资事宜发布相关制度,部分为未达到奖励条件。九姑娘提出的4240万奖金数额纯属博人眼球,哗众取宠,不仅无中生有,夸大公司激励政策,更背离私募基金行业常识。

  此外,经公司核实,九姑娘存在违反公司考核制度多次旷工的情形,公司依据考勤管理办法和公司奖惩管理制度与其解除劳动关系。

  对此,九姑娘向凤凰网财经表示,公司有奖金制度,起诉至司法得有依有据。

  “和自己的东家打官司又不是什么好事,非到逼不得已谁愿意对外说,没什么好哗众取宠。”据九姑娘介绍,自己并不存在旷工行为,目前还在等裁决结果。

  据前述九鼎集团人士介绍,“九鼎九姑娘”发布方与九鼎集团存在劳动争议,而该公众号发布了多篇九鼎负面文章,试图对公司施压。“我们公司尊重法律,劳动纠纷目前正在走法律程序,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该人士表示。

  九鼎集团曾是新三板市值最高企业

  凤凰网财经注意到,九鼎集团曾是新三板市值第一高企业,市值一度高达1025亿元。而截至5月24日上午,公司市值为207亿元。

  而九鼎集团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1.54亿元,同比下降55.8%。而九鼎集团2017年净资产增长28亿元,增长率为11.8%。

  对于2017年净利润下滑,九鼎集团称主要是因为“减持新规”影响。

  凤凰网财经注意到,过往3年,九鼎集团可比的每股净资产从0.84元增长到1.76元,累计增长110%,年复合增长率为28%;上证综指同期累计涨幅为2.3%,年复合增长率为0.75%。

  2017年,九鼎集团重金收购的富通保险实现营业收入84.37亿港币,同比增长24.8%;且同期香港寿险市场增长9.5%。

  而九鼎集团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报显示,其一季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9.2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491.0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495.2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8.4亿,比上年同期增5641.59%。

关键词阅读:纪要显示 启阳 上证综指 九鼎九姑娘 私募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