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Adobe近十年来规模最大一笔并购交易,16.8亿美元收购麦进斗

  投资界5月23日消息,近日,著名软件服务提供商Adobe与高瓴资本投资的电商服务提供者Magento Commerce(麦进斗)签署收购协议,以16.8亿美元的价格向私募基金璞米资本和高瓴资本收购麦进斗。

  此项交易将以全现金的形式进行,预计在Adobe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中完成。这是Adobe近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桩并购交易。

  麦进斗CEO Mark Lavelle表示:“加入Adobe之后,麦进斗将延续和保持自己的积极势能,将富有弹性的云服务与Adobe的强大内容和私人定制能力进行整合,跨地域、跨行业地为所有客户提供服务。”

  他并表示:“在与高瓴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受益于其在电商领域的战略眼光和在亚洲的广泛布局,对此深表感谢。”

  2016年高瓴投资了麦进斗,在战略发展、全球销售、客户支持、新品创新以及并购投资等领域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作为国际电商服务和解决方案的领先品牌,麦进斗近年来成长迅速,并完成了从本地向云端发力等一系列关键转型和布局,具体包括:

  创造一个云端优先的平台,服务大中小型企业,促进将服务从本地向云端迁移的数字化转型,提供高端全渠道、订单管理和商业情报等多项性能和服务;

  加速全球布局,加强运营执行,进一步改善了麦进斗解决方案与麦进斗技术合作伙伴之间的整合,采取的措施包括:开源生态系统的货币化、市场分层(B2B和B2C),以及战略性地利用资本对核心功能和相关产业进行并购;

  打造一流的管理团队,在产品、销售、市场和业务拓展等领域分别进行了重量级的管理人员招募。

  Magento的客户包括佳能、Helly Hansen、Paul Smith和Rosetta Stone等,还与Adobe共享可口可乐、华纳音乐集团、雀巢和国泰航空等客户。

  Adobe表示,这项交易将有助于加强其“体验云”的业务,该业务提供分析、广告和营销等服务。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表示:“Mark和麦进斗的管理团队成功地将他们的生意转变成了一个云端优先的、可高度定制和进行规模化扩展的现代商业平台。我们衷心希望麦进斗在加入Adobe之后继续保持成功。”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5/431600.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