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中诚信征信宣布完成4.5亿元人民币A轮及A+轮融资

  投资界5月23日消息,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简称“中诚信征信” )对外宣布完成4.5亿元人民币A轮及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信资本、高瓴资本、博裕资本、三峡资本、万世资本、丹华资本、心元资本和聚百川等投资机构。此外,中诚信征信还发布了智能风控平台——万象智慧。

  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诚信集团征信与商账管理事业部,2005年3月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2014年6月首批获得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2015年1月成为首批获准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8家机构之一。目前,中诚信征信主要产品与服务涵盖个人征信、企业征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调研咨询等多领域。

  中诚信征信董事长兼CEO张斌称,欧美市场由于金融体系相对成熟,留给金融科技的空间相对较少,但基于中国金融市场的特殊性,仍有大量未被传统金融覆盖的市场空间,信用科技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2017年下半年中诚信征信提出‘信用科技’理念,此后‘信用科技’便表现出极强的技术驱动特性,这背后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区块链等关键技术的赋能。”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科技的发展,征信行业已经发生巨变,也推动征信公司进行技术变革。传统的征信是依靠人工电话访问或实地考察获取信用信息,成本高且效率低,大数据征信则是从网上收集用户的海量数据,并快速分析预测,从而对其进行信用评估。而信用科技(Creditech)旨在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步,推动信用评估的智能化和信用价值扩大化,进一步提高科技金融产品质量及服务效率,提供个性化的智能解决方案。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5/431580.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