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汽车关税降低了,这是贸易战停战后,国内首个重大的举措。

  5月22日,国家财政部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随后多个进口汽车品牌均发布了回应,表示非常欢迎中国进一步推动市场开放的举措,为最大程度地将政策利好惠及消费者,晚些时间将公布相关价格调整的具体细节。

  而在昨天稍晚的时候,特斯拉成为首个进口车关税新政下首个降价的车企,其中,Model S价格降幅在四万元左右,Model X价格降幅在五万左右。

  对于进口车关税的下调,对于国内的本土车企小财神认为多多少少是形成一定的利空,特别是在同价位的中端车型上,本地车企的必然也会跟随降价,利润被压缩是必然的。

  不过有意思的是,不少券商机构对于这个消息的反应是认为对于国内车企并不存在利空,甚至还有分析认为是利好。之前贸易战他们认为对国内车企是利好,现在关税降了,他们又认为是利好,合着反正不管出什么消息都是利好……

  周二还有一个对A股影响比较大的消息,退市的股票出炉了。

  经上市委员会审核后,上交所依法依规作出了终止*ST吉恩、*ST昆机股票上市的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ST吉恩和*ST昆机都是在2018年4月28日发布的2017年年报,这意味着,5月22日是这披露这两家公司退市的时间窗口,5月22日正好是“15个交易日”的最后关口。

  同时交易所还公布了两家“死缓名单”,分别是*ST上普、*ST海润暂停上市。

  对于这份退市名单和暂停上市名单的出炉,是对目前市场上st股票形成利空还是别的影响,我个人的看法是要看是否还有后续退市的公司出现。

  因为从以往历史的经验看,一般每年都会有几家退市的股票出现,他们退完了,也反过来说明别的安全了,这样的话反而是利好了。

  但是如果后面还有新的退市名单出炉,并且出现一些非常态的退市,那对于目前市场上的st股票和问题股一定是利空。

  回到A股,周二大盘走出一个V字形反转,上证指数尾盘被硬拉到了红盘报收。除了中小创指数外,其他的几个重要指数均在日线上收出了吊颈阳线。

  从目前指数的表现看,本周余下的3个交易日十分的关键,或者说目前短线的强弱会对中期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指数如果能够在这个位置延续上攻,并且成功化解分时结构的顶背离的话,那么将有希望去再一次向上尝试回补3月23日留下的巨型缺口。

  从时间跨度看,由于目前的反弹运行的时间已经超过了3月份的那次反弹,相对乐观的话可以认为从4月底开始的反弹是针对1月底到4月底的这一组abc下跌的反弹,那样的话,理论高度可以回到3月份双头。

  但是由于短线的分时结构依旧是比较明显的顶背离,所以想要完成上面的目标,大盘这未来的2-3个交易日则需要继续上攻,特别是周三是个重要节点。

  板块方面,个股活跃度依旧还算不错,但热点略显散乱,特别是持续性并不好,油气板块在周二也开始分化,环保更是明显弱于预期,科技股也并没有延续周一的反弹。

  于是资金重新杀回到了医药股,这条今年最强的主线,医药股目前已经从所谓的防御性切换到了攻击模式,龙头品种的持续新高,补涨个股也开始启动。

  目前变数比较大的是化工股,这轮化工股的行情越来越像去年的有色煤炭的供给侧行情,随着环保政策的不断高压,同时还遇到了上合峰会的叠加因素,化工企业的关停直接造成产品的涨价,几个龙头品种非常的强势,具体就不展开了,此前在“火箭研报”中都有全面的覆盖。

  目前化工股的核心还是看建新股份和神马股份能否继续向上打开空间,他们如果能成为去年的“方大炭素”的话,那么化工股的机会就还在。

  总体来看,今年的主演都不是去年的主角,大家不妨沿着这条思路去挖掘挖掘那些还没启动的,但是大资金已经潜伏进去的,比如电力……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469.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