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空间:未来100天将在北京、上海两地新开业12家社区

  5月21日,中国联合办公标杆企业氪空间公布了“让办公更美好”的使命,要围绕一亿办公人群打造一个完善的服务生态。同时,氪空间宣布未来100天将在北京、上海两地新开业12家社区,新开面积接近10万平方米,新增供应超10000个工位。氪空间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成城宣布,预计到2019年底,氪空间管理的社区面积将超过150万平方米,实时服务22万会员,让联合办公成为城市商业的标配。

  氪空间总裁钟澍介绍,即将密集开业的氪空间社区集中在上海和北京,主要布局在国贸CBD、王府井、金融街、陆家嘴、外滩等市区核心商圈。包括了位于上海的虹桥绿谷广场、海洋大厦、世纪汇广场、御华山大厦、外滩中心、雅仕大厦,北京的朝阳门兆泰国际中心、万科大都会、中海广场、海峡国际大厦等知名办公楼。

  值得重点一提的是位于北京金融街海峡国际大厦和上海陆家嘴世纪汇广场的社区。海峡国际大厦位于北京租金最贵、空置率最低的金融街商圈,作为联合办公行业进入该区域的首秀,氪空间在海峡大厦的社区有4个楼层超过10000平方米。世纪汇广场作为上海浦东陆家嘴的地标性超甲级写字楼项目,氪空间的入驻将推动联合办公行业向超甲级写字楼扩张和提升行业的产品品质。

  预计截止到8月底,氪空间正式开业社区将超过40个,管理总面积将突破30万平方米,这是中国联合办公企业自营面积第一次达到规模量级,进一步加大氪空间再国内联合办公行业的领先优势。

  氪空间公布的今年1-4月的经营数据显示:新增签约面积15万平方米,工位数达到35000个,新合作物业增加20家,成熟社区平均入住率达95%。坪效方面,过去半年新开业社区的日坪效(每平米营业额)已经突破17元,而钟澍预计新开社区的坪效将超过28元,是传统甲级写字楼的近4倍。

  此外,氪空间还公布了全新logo和“联合办公氪空间 全城商圈任你选”的品牌口号。刘成城表示,从两年前氪空间第一家社区诞生于中关村创业大街开始,氪空间的“初心”就是为了解决小微企业和团队办公难的问题,在当下,工作办公已经成为城市人们生活最主要的构成部分,而相关基础设施却还不完备。

  联合办公作为共享经济的一个全新赛道,有望重构办公场景和服务,基于此,刘成城提出了氪空间公司的使命“让办公更美好”,要实现“赋能一亿人的快乐办公生活”的愿景,以空间产品构建线上线下社群,在达到一定量级规模的基础上,推出更多围绕办公生态的各种互联网增值服务,最终打造一个完善的工作办公全场景的服务生态。

  目前,中国的联合办公面积在整个商业办公物业总面积中的占比大约1%,刘成城判断,未来5年左右,联合办公有望实现商业办公面积15%以上的份额占比。“希望氪空间和联合办公成为城市核心商业的标配设施”,刘成城表示,两三年后在国内主要城市中心和商圈,都能够分布3个以上氪空间社区,形成局部和整体的网络效应和联动协同的影响力。

  中国目前每年平均新注册企业的增速为27%,2017年全年有605万新企业开始运营,日均新登记企业达1.66万户。从市场需求端而言,著名咨询机构沙利文(Frost &; Sullivan) 认为,未来5年,中国联合办公市场预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可达4092亿元人民币。随着大量资本的进入,2018年该市场将会迎来第二次增长小高潮,并进入成长期。在该阶段,联合办公的商业模式基本成熟,也将日渐被更多企业接受。

  氪空间还在部分新开社区率先独创性的推出母婴室、迷你KTV、影音室、瑜伽室、SPA和儿童休息室等一些功能区设施,尽管这还在尝试性阶段,但确实是国内联合办公产品的一次突破。同时,新社区还引入了被称为“地球上最舒适安全座椅”的Herman Miller 椅子、价值16万的EVERSYS(爱华仕)咖啡机,个别新社区还引入了Talos Catalogue啤酒机。

关键词阅读:氪空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