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专业从事化妆品国内贸易以及实体店经营的企业。

  用心将服务做到极致,用技术将利润让给顾客。主要特色:1.线下将服务做到极致;2.线上将成本降到最低,让利给顾客;3.标准的门店,让顾客从一而终。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随时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人们也越来越追求生活的品质,根据国家统计局每年发布的数据以及美妆业内的数据显示,化妆品的市场份额高速增长,在我们国内已是千亿级市场规模,作为实店经营者的痛点在于:1.门店运营成本高(房租、水电、人工以及货品的积压等);2.犹如国内一些优秀的中餐馆一样,没有办法像KFC/德克士等进行标准化的快速复制。作为用户的痛点在于:1.门店购买存在很大的消费陷阱,同时在互联网时代下,实体店购买的性价比不高,但化妆品作为日常用品的一类,使用风险确远远高于其他品类(服饰、食品等),网购存在的大量的假货,同样的即使买到的是真货,也存在很大过敏的可能性;2.体验式消费已然是一种趋势,化妆品行业也不例外,近些年各门店也逐步退出体验式销售模式,但依然是以销售产品为核心,消费的戒备心理依然很强。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挑战在于三点:1.目前行业依然为层层代理制,分渠道而行之,整合难度大;2.新模式对于行业规则以及相关政策的不确定性;3.对消费者习惯的一种全新冲击当然更是一种全新体验。

  面临的机会:1.互联网时代的不断成熟和催化下,各行业的有效结合势在必行,美妆行业虽然每年都在发生新的变化,但其传统的实质并没有改变;2.消费者的习惯在改变,实体也将面临着被动的改变。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产品一分为二,一是线下的单纯体验店,二是依托线下体验所推出的销售体系软件,主要面对的客户群为25-45岁之间的上班族女性(原因:有保养和护肤的意识,消费理念成熟更具备消费的能力)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分四步走:1.建立品牌产品体验馆(主要配置:专业脸部护理人员、产品体验装),根据不同品牌产品,设立不同体验区。且该体验馆不售卖任何护肤品,仅限于客户进行脸部护肤体验;每次脸部护肤价格,根据不同档次产品拟定当次体验价格。

  2.依据实体体验馆,建立线上销售渠道,任何体验或未体验的客户可直接在线上进行下单,当天即可收到产品,出现任何问题,可直接前往就近体验馆进行处理。

  3.以市为单位搭建产品配送中心,其主要功能:①为本市内各体验馆配送体验装;②当日内完成订单线下配送。

  4.建立培训中心,以用户体验感为核心,将皮肤专业知识、脸部护理专业知识、产品专业知识转化为标准化资料,实现门店标准化并快速扩张,不定期对加盟商店员进行培训、审核以及监督工作,确保不同的体验馆具有相同高品质的体验服务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1.横向:复制横展到其他国内大中型城市;

  2.纵向:依托该模式,形成新的增长点(商业计划书内有详细阐述)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优势有三点:1.门店扩张成本为现有实体店的50%(即没有任何的货品积压压力);

  2.体验店改变的以往的销售模式,对店员的能力要求有多面性转为单一的技术要求,则通过培训即可标准化,实现统一,容易实现快速复制;

  3.有效的结合互联网平台,掌握上下游的整个渠道。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