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让工业生产更智能更敏捷

  大连雕虫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为工业企业智能制造提供高品质的服务。目前产品《可视化质量监控系统》,主要通过移动互联以及可视化技术手段,提高大型复杂产品生产过程中人工作业的信息化程度,解决人工作业与管理中的痛点难点。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工业企业竞争日益白热化,高质量低成本是企业的生命线。

  目前工业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需求十分巨大,从管理、生产、检验、仓储物流等不同环节都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而且大多数企业自动化程度比较低,主要依靠人工作业,因此实现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的同时提升是每个企业的愿望。

  虽然采用智能机器代替人工的企业越来越多,但是一方面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处于初始阶段,价格高企、使用风险较大。另一方面很多领域仍然需要人工作业。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机会:1.工业企业在生产成本、人员管理、产品品质方面都有升级的需求,市场潜力巨大。

   2.只要建立了合作,客户就会有源源不断的需求。

   3.目前公司推出的《可视化质量监控系统》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少,竞争力小。

  挑战:1.目前公司推出的《可视化质量监控系统》,主要聚焦大型复杂产品的人工作业,

   客户多为国企和大型民企,这类企业多重视关系经营,进入难度大。

   2.避免同质化竞争,推出具有自身特色、门槛高的产品。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对于以整车线束为代表的大型复杂产品,品质检验等作业必须采用人工目视,品质和成本压力突出。同时机器检查难以在短时间内替代人工,在这方面信息化改造空间巨大。

  《可视化质量监控系统》主要通过移动互联、可视化、实时通信等技术手段,在数据采集与管理上突破单一数据(数字/文字),采用多元数据集成(实景+数字/文字+图像)。简化品质管理(收集/存储/分析)过程,建立迅速准确的响应(反馈/回溯)机制,切实提高产品竞争力,节约经营成本。

  主要对企业有三方面助力

  1.降低企业成本

   提升人员工作效率,大幅度降低人员培训成本,避免人员流失风险。

  2.提升产品品质

   实时掌握工作现场情况,品质问题趋势一眼可见,及时采取有效对策。

  3.加强数据安全与回溯能力

   对于汽车等回溯期长的产品,生产数据存储安全性高,回溯简捷。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目前推出的《可视化质量监控系统》通过以下几个特性来解决问题。

  1.可视化:在目前大多数系统采用的统计表,统计图,趋势分析图等图像可视上更进一步,将工作结果集成到实景中,一眼可见。

  2.移动化:实景分拆组合,可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上实现实时监控。

  3.集约化:针对工业环境的复杂情况,强化数据集成与传输方式,保证数据的完整性与安全性。

  4.效率化:班组化管理,适合企业生产的协同工作与进度管理。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1.以现有产品为基点,向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例如:系统数据采集源可替换为机器(传感器等)自动化采集,构成物联网系统)。

  2.公司正在工业企业敏捷生产上发力,以此作为公司长期目标,为工业企业敏捷生产提供一整套产品与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目前推出的《可视化质量监控系统》有以下优势:

  1.针对以大型复杂产品的目视监测为代表的人工作业方面,机器人与自动化无法介入,或者介入成本巨大。市场上同类产品极少。

  2.需要对工业企业生产环节具备较深的理解,专业性较强,业务门槛高。

  3.产品已开发测试完成并成功运行,投资风险相对较小。

  初页:与同行业其他企业相比,公司的优势是什么?

  

  公司团队同时拥有工厂生产管理经验与软件系统开发经验,与工业企业对接难度小,需求分析准确。

  公司团队在世界500强任职期间收获了大量的品质提升管理经验,工程设计、开发、管理经验丰富,能保证工期与开发进度。

  有极强的品控能力,开发出的产品品质有保障。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