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协助股民炒股,人工智能引领未来

  杭州迅动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经过多年研发积累,已成为国内2C证券领域以算法交易为核心产品、领先的新金融科技的软件服务商。为中小投资者提供先进的软件服务、算法服务和系统化解决方案,用户的时间价值、金钱价值、情绪价值的创造性实现,推动证券行业的转型升级。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股票投资,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但大多数人其实都是业余的,存在缺少参与时间、缺乏投资方法论的窘境,在当下国内A股市场发育不充分、整个社会的互信程度比较低的情况下,他们中大多数人仍比较倾向于自己来做股票,却希望能获得一些好的帮助。传统券商的服务和营销思路都比较僵化,对此基本无所作为,而行业内多数的互联网公司基本还聚集于交流层面、或数据分析,对投资的认识不充分,对如何更好依托于算法的植入应用,来构建更好的交易服务,思路还比较单薄,这个领域还处于比较早期的阶段。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中国的证券行业一直来是一个被高度管制的行业,监管机制十分僵化,行业高度分散、竞争劣质化,对国家经济的贡献不符合其应有的地位,随着金融市场的日益国际化,中国的A股市场也面临着转型之痛,迫使各方深入思考金融科技的运用,必须有一家互联网公司承担起 “证券行业支付宝” 的角色,来弥补传统证券公司创新不足的问题,这就是迅动最大的机会,同时也面临着如何做更好的创新、做更好的体验、以及如何更快取信于各方、取得大家认同的问题。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我们主要提供软件服务、算法服务,以及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和人工服务,专注于算法研究,更好满足中小投资者的需求。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我们在证券公司传统业务的基础之上,通过自己的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的创新,特别是算法的植入,优化对客户的服务能力。比如:云端7*24小时的无人值守服务,可以节约人们的时间,有利于大家专心于自己的本职工作;算法植入的套利模式,比如区间套利、平衡交易法,有助于改进人们的盈利;大咖圈,一个精品社交圈,基于“牛人+机器人”的服务思路,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一个可信的知识分享平台,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方法论。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迅动已经构建一个十分清晰的、易于理解和使用的产品体系,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算法研究、让产品更加智能化。短期内我们仍然会聚焦于股票投资的领域,未来也会考虑期货和港美股的交易接入。公司的盈利模式会从当下的以软件服务和算法服务为主的业务模式,逐步扩展到未来更多私募产品的发行。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迅动以算法驱动的交易为核心竞争力,与各类竞品相比有十分显著的差别,技术壁垒和行业壁垒更高,对客户的服务价值更高,相应地可以收取的费用也可以更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更强。而且我们与证券公司存在良好的互补关系,因此理论上1.33亿股民都是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市场空间很大。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