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沸点资本20亿元双币基金募集完成,专注酷消费、教育、新科技、产业+互联网

  投资界5月22日消息,今日,沸点资本宣布已完成一期美元和人民币双币基金的募集。该基金总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出资者包括国家级政府引导基金、欧美机构投资人、国内上市公司、诸多成功的企业家及资深专业人士等。

  沸点资本由原高原资本(中国)创始合伙人涂鸿川和合伙人姚亚平、360公司终身顾问于光东共同发起并成立。创始合伙人涂鸿川在高科技创投行业奋斗了23年,投资了奇虎360、途牛网、六间房、网康科技等并成功退出。

  于光东作为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之前,是360公司的高级副总裁,曾参与奇虎360的早期创业,领导开发了多个数亿用户量的产品,引导着360走过10年的行业颠覆之路。创业者出身的他最能与创业者达到同频的状态,了解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如今,作为投资人的他也有着多年丰富的投资经验,不仅领投了国内领先的K12教育培训机构之一高思教育,还投资了PMCAFF、悦跑圈、悦旅会、好贷网等众多知名项目。

  另一位沸点资本创始合伙姚亚平作为投资界的“狙击手”,有着11年的投资行业及投资银行跨境并购和财务顾问经验,熟悉资本市场上市和并购退出等资本运作,2010年至今所投11个项目,4家上市且均超10亿美元市值,3家拟IPO,4家新近项目保持着极好的发展态势。

  三位创始合伙人表示,“沸点秉持‘工匠投资,陪跑创业’的理念,将创业在放在第一位,合伙人亲力亲为,投前投后亲身上阵,保证了对项目的足够理解和认识,并坚持独立思考和强执行,不跟风不追风口,永远做创业者的坚强后盾和创业伙伴。”

  目前,沸点资本重点关注产业+互联网、消费升级(酷消费)、教育、互联网新科技等领域的新兴创业项目。投资了360企业安全、高思教育、触手TV、团车网、大件会、PMCAFF、KilaKila、悦旅会等12家优质企业。其中,4家企业估值已超10亿元人民币。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Sunny,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5/431538.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