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原型史蒂夫·艾斯曼:看空德意志银行,做空富国银行

  

  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正确预测次级抵押贷款崩溃,并随后被刻画在电影“大空头”中的史蒂夫·艾斯曼,似乎已经改变了对银行业的看法。

  就在两个月前,艾斯曼接受CNBC采访时说他非常看好银行股,声称“金融行业目前资本充足,以至于已经很长时间我看不到任何问题......我睡得很好,我没有看到任何系统性的风险。”

  虽然他仍然相信“美国的金融体系是安全的”,但他对国外的情况却不那么乐观。

  就在本月中旬,艾斯曼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德意志银行是一家问题银行”,有“真正的盈利问题”,并预测其明年可能需要筹集资金。当被问到是否做空了德意志银行的股票,他拒绝透露。

  艾斯曼在数周前开始对德国最大银行的看空,就在该银行的新CEO宣布作为重大重组和降低成本的一部分,将缩减在美国利率销售和交易,减少美国和亚洲企业融资业务并审查其全球股票业务。

  这些措施将导致今年的员工数量大幅度减少。 艾斯曼评论说,该银行将“大幅缩水”。

  好消息是,尽管德意志银行的净资产收益率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但该银行的资本缓冲相对较强,一级资本股本比率为13.4%,高于其最大同业的平均水平。然而,这并未阻止德意志银行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下跌34%,这在MSCI欧元指数中表现第二差,远远超过同期彭博欧洲500银行指数下跌4.9%。

    

  不仅仅是德意志银行,艾斯曼还建议做空加拿大的金融公司,他说:“加拿大没问题,但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会遇到一些问题”。

  与此同时,艾斯曼还重申,他仍在做空富国银行。

  由史蒂夫·卡瑞尔在电影“大空头”中饰演的艾斯曼以其在2008年危机前看空房地产市场而出名。 当时,艾斯曼曾在对冲基金FrontPoint Partners LLC工作。在2014年关闭他的对冲基金Emrys Partners后加入Neuberger Berman。

  艾斯曼还表示,他目前在债券市场没有看到机会,并预测因为波动持续,多空投资正在复苏。艾斯曼明确拒绝评论中国的金融市场状况。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464.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