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相变材料技术的再创新,开创消费升级的新品类。

  航天新材公司专注于相变储热材料技术应用,是航天材料技术的再创新,创业两年来已申报了44项新产品专利;其中智能哨台、警用降温服等创新产品已服役于某警卫师、天安门广场国旗哨位。公司将持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采取toB模式,合作共赢,推动相变储热材料的产业化、规模化应用。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相变储热材料技术在生活消费、建筑节能、工业储能、新能源汽车、医械劳保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相关的研究报道已有很多,但前辈们多年来一直没有抓到市场与技术的契合点,因此没有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的应用。近几年也有若干相变储热材料技术应用的新公司成立,但都处于萌芽阶段,开发的产品缺少突出的市场竞争力,没有找准行业的爆发点。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机会:相变储热材料不是关键支撑性质的材料,以往不是研究、应用的重点;是锦上添花的辅助型材料,符合当下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可以创造出一些新品类,对很多传统产品升级换代。

  挑战:相变储热材料的竞争对手是电,适用于用电不方便、相对不安全的领域,需要既懂技术内涵、又理解消费需求的创业者来挖掘这些市场爆发点。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迎合人们对安全性、舒适性的持续不断的更新需求,开创新品类,升级老产品。公司业务核心是新产品、新技术研发,采取toB的商业模式,与合作伙伴共享新技术的成果。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研发团队既是技术专家,又理解市场需求,至今已申报44项新产品专利,将能大力推动相变储热材料技术的工程应用,引领行业发展。拟从竞品压力小、潜在市场大的新品类入手,将相变材料的概念传播给广大消费者,进而普惠其它相变新产品的推广,促进行业发展。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深入研究材料工艺技术,挖掘市场需求,不段开发新产品,丰富产品序列。

  1、先从面膜伴侣入手,让消费者认可相变储热材料可以改善生活质量,2、从面膜伴侣扩展到其它功能接近日用品,如热敷乳罩、眼罩等,3、再继续扩展到衣食住行的其它领域,如床品、保暖衣服、鞋帽、餐具等,4、从日用生活品延伸到劳保用品、医疗器械,5、也关注新能源汽车电池控温、太阳能利用、储能、建筑节能等领域,时机适当时也进入。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1、在市场切入点上与同行们错开,从蓝海领域起步。同行们多是关注建筑节能、保暖衣物、储能、冷链物流,我们则从美容保健领域起步,目前是唯一的。

  2、我们的技术实力强,创业两年申报了44项专利,涉及众多的创新产品。

  初页:航天相变材料技术先从面膜伴侣开始是“大材小用”,有高大上的应用吗?

  

  航天相变材料技术可应用的领域很多,如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建筑节能、储能等,但这些领域的产品开发、验证、推广的周期相对较长,需要的资源相对多。我们在技术研发和专利申报时同样重视这些领域,只是产品开发时“先易后难”,从面膜伴侣起步。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