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电池租赁共享、电动车周边服务平台

  Hi小草电池租赁平台是由广州护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旨在面向中国超3亿电动自行车用户提供电动车电池租赁共享以及周边服务的互联网平台。 通过对传统电池进行“智能化”的改造,再通过平台的租赁服务,集中投放,统一回收。既解决了电动车续航不足,使用寿命短,易被偷盗等问题,也保护了环境。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中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过了3亿辆,而且每年以接近3000万辆的速度在持续增长。这其中包括300万左右的快递从业人员和800万左右的外卖、跑腿、及时配送等从业人员。

  而饱受用户诟病的电动车电池续航不足这个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新电池技术不是停留在概念或者实验室阶段,就是短期内无法大规模量产。综合来看,续航不足这个问题在可预见的时间内仍然无法通过技术手段解决。除此之外,充电麻烦、电池使用寿命短、电池易被偷盗也是令广大用户头疼的问题。

  市售的电动车中,锂电池和铅酸电池是两种主要的动力来源。前者虽然能量密度大,可循环次数多,但是因为成本高。仅限于部分高端车型中使用,市场占有率不到10%。而铅酸电池凭借技术成熟,成本低的优势,被厂家广泛采用,市场占有率超过了90%。短期内,铅酸电池的绝对优势地位难以逆转。虽然,已有不少企业试水“锂电池共享”,想要形成规模,尚需时日。更重要的一点,铅酸电池相对来说比锂电池的使用寿命要短。所以,仅仅就铅酸电池来说,存量市场已经是千亿级的规模。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首先,新能源产业在最近几年的国家规划以及产业政策中一直是关注的重点。这点从习主席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可见一二。时代所需,民心所向,这是我们进军这一行业的最好机会。

  第二点,在废旧电池回收领域,目前国内具备资质的回收企业屈指可数。大多数的电池则流向了小作坊和黑工厂。这些不具备资质的企业在拆解,冶炼过程中造成的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等令人触目惊心。国家最近几年的“环保风暴”充分的指明了小作坊黑工厂已是穷途末路,电池回收交由具备人员、技术条件的大型企业才是大势所趋。

  第三,BMS技术以及其他智能化技术已经在电动汽车以及部分电动自行车上得到应用或者初步尝试。这无疑降低了我们改造传统电池的技术难度。

  在后互联网时代,企业的边界越来越模糊,在资本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跨界,追逐风口。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迅速的将项目落地推广,这是我们最为紧迫的任务。

  其次,互联网产品讲究“用户为王”,不断的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及时对产品进行更新迭代将会是我们不小的挑战。同时,如何通过电池的切入,扩展周边服务,建设我们的电动车生态也是后续需要持续跟进的方面。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目前,我们主要面向大众用户提供电池租赁、随时换新以及道路救援等服务。初期,外卖、快递等高频用车群体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通过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来逐渐扩展普通用户,壮大平台的用户基础。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我们通过对传统电池的改造,增加了定位查询、状态监测、智能充放电控制等功能。从而解决了用户电池易被盗、使用寿命短等问题。

  通过以租代买、以换代充模式的创新性运用,更是一举解决了用户头疼的续航不足问题。

  另外,通过电池资源的集中投放,统一回收。避免了废旧电池流入不合资质的企业。间接的为环保事业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在铅酸电池服务获取一定市场份额的基础上,我们会接着扩展至锂电池,随后进军电动自行车周边产品。在获取海量用户的基础上,平台会计划向合适的领域继续扩展,建设自己的生态。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平台历时几个月开发的Hi小草智能云电池,赋予了铅酸电池智能化的属性。这是整个电动自行车行业铅酸领域前所未有的。

  电池作为与用户沟通的媒介,平台后续所衍生的针对用户的服务,解决用户出行中的烦恼才是我们未来的着力点。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