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则》已售出一百万本,但瑞·达利欧并没有真正的门徒

  

  瑞·达利欧的《原则:生活与工作》自2017年9月19日出版以来,在全球已售出近100万本。

  这是纽约时报排名第一的畅销书,并在亚马逊2017年商业书籍中夺得榜首。

  此书另一简短版自2010年免费提供以来,已经被下载了300多万次。

  然而,这本书究竟有什么影响?

  这本书受欢迎在于它揭示了一个“魔法”公式,这不仅是瑞·达利欧成功的源泉,也是桥水基金成功的秘诀。

  这个公式,就是创建可信性加权的文化,通过严格选用一套特定的达利欧自己的原则,包括极度透明和极度真实,并通过各种专有算法和技术支持该设计。

  达利欧明确指出,书中阐述的原则是“我和桥水基金成功背后的原因”。

  正如他解释的那样,“我们的目标是做到以优秀想法至上。因为如果可以做出出色的集体决策,便可以把这些决策标准写成原则,然后我们将这些原则转换为算法,并用计算机同时做决策,这就是我们成功的公式。”

  达利欧决定分享这个秘诀,因为他相信其他人可以从中受益。

  “我觉得在我现在的生命阶段,我有责任向他人传递那些帮助过我的原则,”他写到。达利欧的大方分享也显示了他对原则普遍性的信念:“任何遵循这些原则的人都可以产生类似的结果”。如果情况并非如此,那么就没有理由(利他主义或其他)收集和分享它们了 。

  考虑到书籍的巨大销量,PDF版本的百万级下载量,以及达利欧声称这些原则“已在越来越多的地方被应用”,我便着手寻找一家已经这样做的公司。

  具体而言,我想找一家公司(理想情况下是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像桥水基金一样,全方位地采用原则的方式进行管理。即,使用达利欧的规则——包括极度透明、极度真实、三角验证和其他关键概念,加上算法和其他辅助科技手段,创造一套可信度加权的优秀想法至上体系。

  我选择不考虑任何仅浅显地应用这些原则的公司,比如这家前桥水基金员工开设的公司。

  据这位达利欧的原部下称:“书中提出的那些原则,没有什么不可思议的。我不觉得我需要遵循所有的原则,如‘优点徽章’。其中一些我忠实地遵循;其他的则启发我制定适用于我自己生意的原则。达利欧的《原则》归结为对你想要达到的目标非常清楚,对你的追求非常诚实,而这种建议似乎对任何情况都适用。”

  这也许是一个不错的建议,但是她的结论代表了一种常见的劣化现象——将达利欧的作品肢解为一套不连贯的戒律和警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组合。

  达利欧说得很清楚,原则的威力在于它们是一个统一体。他写道:“这些原则是让我从一无所有变成了传统意义上的成功人士”。

  达利欧有时也鼓励部分采用。例如,“我的希望是,阅读本书将促使你和其他人发现你自己的原则,并且把它们写下来。”但是批评者不应该被这个建议所迷惑:达利欧坚持认为他提出的210项原则是他成功的源泉。

  事实上,他毫不含糊地将两种最常见的决策形式 ——专制和民主 —— 描述为次优选择。 “这两套系统都会产生出较差的决策。这是因为最好的决策是由一套可信度加权的优秀想法至上体系产生的。

  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我的调查范围:我寻找的是一家公司,而不是个人。虽然达利欧将这些原则定位为同时适用于组织和个人,但我不认为个人可以通过使用这些原则来实现这一魔力。抛开所需算法和技术的的专业性,民主想法的体系也不适用于个人。

  首先,我询问了桥水基金,他们是否可以指认一家采用了这些原则的公司,但该公司拒绝公开对此发表评论。

  随后,我询问了资产管理行业里各细分行业的从业人员(资产所有者,资产管理者和投资顾问),是否可以找到一个把达利欧的原则纳入其公司业务的资产管理公司。

  他们无法举出一个例子。

  我发现这很奇怪。鉴于目前主动型基金的状况,我预计至少有一名桥水基金的同业会接受达利欧的礼物,并使用原则来助力自己挣扎的业务。

  我原本还希望找到至少一名前桥水员工,利用这些原则把其前任公司的文化在其创业公司中复制。难以置信的是,我甚至连一家仅部分采用了关键的原则要素的公司也找不到。

  在资管行业找不到真正的门徒,我便扩大了搜索范围。达利欧在领英中的一篇文章中建议:“如果你还没有阅读《原则》这本书,我建议你看一些其他人制作的评价体系,包括世界上那些最成功人士,不论在哪个领域。”

  我遵循达利欧的建议,并考虑了9位名人在纽约时报商业版的整版广告中所做的评价:包括赫芬顿邮报的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比尔·盖茨等。

  我通过电子邮件向每位推荐人发问,并询问他们是否已将达利欧的信仰纳入他们的公司或知道有已经这样做的公司。我只收到了一个答复:一位盖茨代表回答说,盖茨不能接受采访(我并没有提出采访请求)。

  接下来我转向了《原则》网站上列出的荐书人,其中包括上述的9位名人和其他37人。

  我联系了几位我认识的并且值得注意的人,包括NBA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的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推特CEO杰克· 多西等,并收到两条回应:库班回答说他尚未采纳这些原则,贝尼奥夫的代表说他的日程安排不允许他参与此讨论。

  名单上的其他名字对我来说并不熟悉,因为他们是非名人推荐人,他们似乎有着共同的特质:他们是亚马逊上对《原则》的356个五星评论之一。

  例如,一位叫马克的推荐人称《原则》是“任何想要学习个人和职业成功原则的人的必读物。”他对素数实验室的男士睾酮促进剂同样给出了的五星评价(“伟大的产品!用它几个星期,可以肯定地注意到与之前的差异。”)

  最后,我的搜索未能找到一个像桥水基金一样采用这些原则的组织。

  这一结果证实了达里欧提出的,即这些原则是产生他和桥水基金巨大成功的魔力的源泉,同时也驳斥了达里欧关于这些原则普遍适用性的说法。

  没有真正的门徒,即使是那些可以复制技术的公司(例如推特、微软、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以及其他公司都没有达利欧的原则和他们自己的独裁或民主决策取得同等水平的成功原则(如文艺复兴,彭博,苹果,谷歌,亚马逊)。由

  此,我得出结论,原则是达利欧和桥水基金特有的,桥水基金是达利欧的历史认知的单一表现。桥水基金代表了性格,远见,信息和技术的独一无二的融合,无法被完全重复,尽管达里欧大方分享。

  所有这些读者,以及自《原则》出版后联系达里欧的25,000人,都注定要采用一种不完全可行的方式,尽管,这也有可能帮助他们在他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取得成功。

  但他们永远不会找到真正的魔法。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454.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