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求臻医学获扬子国投战略入股,迈入国家队序列

  投资界5月15日消息,求臻医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获得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旗下扬子科技创业股权投资基金战略入股,双方共同出资5000万人民币重点布局肿瘤上下游产业链,建设肿瘤样本库、构建中国人群肿瘤图谱及肿瘤大数据中心。

  这标志求臻医学正式迈入国家队序列,成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成员单位。

  求臻医学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肿瘤精准医学全流程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产品覆盖肿瘤早期筛查、预防和诊断、动态监测、用药指导、预后评估及生物信息学大数据分析等领域。

  求臻医学总部位于北京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产业园,下设北京求臻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郑州求臻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杭州求臻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南京求臻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求臻诊断技术有限公司及北京求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产品覆盖肿瘤早期筛查、预防和诊断、动态监测、用药指导、预后评估及生物信息学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现已初步实现涵盖上游仪器试剂生产、中游第三方肿瘤医学特检连锁实验室、下游遗传大数据分析及转化医学科技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

  据了解,求臻医学具有全球领先液体活检分子诊断技术,自主研发的SMART-ctDNA测序技术可精确检出0.1%的低频突变,并且独创应用非天然核苷类似物技术,实现微量标本的超多重检测,解决目前临床端微量标本检测成功率低、检测范围窄和通量低等实际问题,并可广泛地应用到PCR、一代、二代及三代测序及质谱检测等多个平台当中。

  扬子国投是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50亿元,截止2017年底总资产1800亿元,是一家主要负责承担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重大功能项目投资及产业转型等任务的投融资平台。

  扬子国投集团旗下的扬子科创中心——现为全亚洲最大的基因测序基地,年测序能力可达40万-50万人次,扬子科创中心同时还是首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存储容量达52PB,超级计算机运算能力在国内排名领先。这次合作是求臻医学与扬子国投合作战略的第一步,求臻医学将以此为契机,参与南京江北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及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战略发展。

  求臻医学总裁周启明博士表示:求臻医学通过跨越式布局,进入发展快车道,本次与国资背景的产业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完善求臻医学全产业链布局,解决肿瘤精准医疗的国家及社会需求,持续推进肿瘤精准医学转化研究及产品研发、升级,使最前沿的医学科技可以普惠于民,切实提高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5/431255.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