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智能钣喷连锁店—钣喷狮

  钣喷狮打造中国汽车智能钣金喷漆连锁独角兽,依靠智能钣喷维修系统、标准化品牌形象、退伍军人技师工程及SaaS云管理系统,将单店产能提高了4~5倍,成本降低一半。已研发智能钣喷设备20+款,获得20多个专利,组装车间1000+平米。目前模式已得到验证,并已有合作样板店运营。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钣喷行业现状:

  •巨亏损:传统400平米单店月均产能只有9万,成本至少10万,4S店和连锁盈利的不到1/3

  •淘汰潮:美国汽修企业过去30年数量下降了57%,中国也面临同样趋势,去年一年就死掉10000家左右,兼并整合大势所趋

  •无品牌:中国至今没有任何一家自营连锁品牌能超过200个店,更没有建立起车主广泛认知品牌

  钣喷领域有维修慢、费用高、品质差、猫腻多等痛点。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据公安部数据,钣喷市场规模2000亿元,每年增幅5%,其中钣喷维修市场1080亿,事故车配件1000亿。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钣喷狮以上门服务车、社区店、中型店和旗舰店为服务业态,以价格优势和技术优势批量获取B端企业(包括主机车厂、保险公司、定损中心、4S店、维修连锁等)的钣喷外包业务,并依此积累客户数据;依靠品牌和价格优势积累C端(车主) 客户,并提供优质的钣喷快修业务及保险、保养、耗品销售等长尾业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1.快,依靠先进的技术,常规钣喷耗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2.省,设计、装修、设备及软件全部自主研发生产,成本降低2/3以上

  3.好,采用退伍军人技师保证作业品质

  4.美,品牌标准化形象,先进的环保处理技术。

  钣喷狮以高科技、高效率、低成本策略,迅速圈地占领市场;以高品质、品牌化、环保等品牌策略,短时间内赢的车主信赖,形成口碑传播和品牌效应。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2018年第三季度,完善研发中心、培训中心、组装车间、样板车间及合作样板店。

  2019年中,完成6家旗舰店、25家中型店、80家社区店。

  2020年中,完成100家旗舰店、400家中型店、3000家社区店。

  2021年前,完成8000家店,实现32个省市全覆盖。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1. 直营经营,包括控股或托管

  2. 扩张迅速,已完成店面标准化,商业模式已验证,相比传统店产能提高4-5倍

  3. 时机恰当,倒闭潮+环保监管+保险改革形成风口

  4. 垄断性强,专利设备、SaaS软件、退伍军人技师、品牌标准化形成强大垄断地位

  5. 团队成熟稳定,核心团队成员都有自主创业经历,能力和责任心无可挑剔

  初页:是否有竞品或存在竞争关系?

  

  目前市场上暂无钣喷连锁品牌,因此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市场上业务里涵盖钣喷业务的传统企业有4S店(2.4万家),传统连锁(50个品牌约4000家),传统钣喷店(4万家),这些企业也是钣喷狮的潜在B端客户,这些企业采用的是传统钣喷模式,产能低、同质化、高竞争是其显著弊端,钣喷狮提供的是智能钣喷服务,并超越传统业务形成了巨大的代差,钣喷狮能依靠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获得传统企业的钣喷业务外包。因此认为市场上目前还没有真正的竞争者,构不成直接的竞争关系。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