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明论,严谨的人用严谨的方式讨论严谨的事

  各个垂直领域的议题社交论坛都在萎缩,这并非是议题社交没有市场需求,而是没有更优质的讨论方式,让有议题社交的人更好的聚合到一起,明论通过更严谨的逻辑重组,让板块化的议题讨论社交论坛走向严谨化,确保议题讨论的内容走向高质化。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各个议题社交平台,要么因为板块建设没有依据,要么因为议题质量参差不齐,要么因为参与讨论的用户的专业水准不一,导致平台内容逐渐下滑,用户慢慢萎缩和流失。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机会是优质的内容在用户手中是具有长期价值的;挑战是模式严谨,内容更新频率会比较低,人员的来源和入驻也会有挑战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明论的目标用户群体,主要集中在18岁--45岁的高知人群,他(她)们对内容的要求更高,对浏览的内容的来源更倾向行业或者领域的领袖意见,对议题的质量和议题讨论水准的要求有较高的要求。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正是基于行业痛点,明论App以圈子为社交半径,以议题为社交焦点,重新梳理产品的严密逻辑后,再次大幅度的提升议题社交的严谨程度。明论的每个圈子,由用户投票支持而创建,确保了圈子存在的必要性。每个圈子内有普通会员和明论成员两种用户。其中,明论成员采用平台邀约制和现有明论成员的投票准入制,只有获得圈子邀约和获得圈子内1/3的明论成员的支持,才能入驻某圈子,成为圈子的明论成员,来确保每个圈子的明论成员的专业水准; 仅有明论成员才能在圈子内提出议题,且议题在提出后,须得到1/4的圈内明论成员的支持,议题方可被讨论,以确保圈子内的议题的讨论必要性;某个议题通过圈内明论成员投票被允许讨论后,仅有圈子内的明论成员可以参与讨论,确保议题的讨论内容的专业性和高水准。普通会员有关注圈子、关注明论成员的权限和浏览议题、给议题加热度、给明论成员的议题讨论点赞或差评的权限。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产品以App和移动web站打入市场;建设更多的议题圈子和引导出更多优质的议题和优质参与者加入进来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知乎,以其庞大的回答内容为核心竞争力,圆桌会议创新,也吸引了一定的用户关注度;

  果壳,专业的科学社区论坛,吸引了较多的科学爱好者用户,对用户有很强的粘性,内容板块有强大的生产力;

  微博,当前国内最强大的博客社交网络平台,庞大的用户群体和流量;

  豆瓣,目前将圈子社交和城市地域社交做的最好的社交平台;

  今日头条,基于用户的浏览习惯和喜好,通过算法和分析,推送给用户喜欢的内容,包括还有较为强大的的内容来源和内容生产力;

  初页:目前你们认为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团队除了有较强的技术基因以外,还缺乏一定的社交项目的运营管理经验,另外高端的议题讨论参与者也是比较难接触到的人群,这对明论初期吸纳明论成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