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娱乐行业首家基于区块链的数据交易平台

  公司通过研发了一条名为金娱链的公有链,结合长期积累的全网行业大数据,建立起对用户、对企业、对开发者的三方服务,以去中心化、数据加密不缓存的特性,建设一个由数据和算法构成的行业底层价值网络,构建多维度、安全可信的数据生态服务体系,解决行业数据孤岛,提高行业运行效率。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整个数字娱乐行业和机构所产生的数据呈爆炸性增长,但是在数据量呈几何级数增加的同时,行业巨头对数据的垄断和机构间信息割裂的情况也亟待破局,信息的流通成本高。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挑战在于:1.政策不稳定性2.基于EOS的发展不确定性

  

  机会在于:1.目前在数据娱乐行业暂无基于区块链的数据交易平台,将为行业首例。2.产业数据化趋势明显,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将使产业数字化成为现实。数字娱乐行业将成为数字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3. 组织范式的大变革,新的时代背景下,平台+个人的组织模式将成为主流,传统意义的‘公司’将不再重要。4.区块链价值的完美体现,区块链这项未来最重要的底层技术,它构建了一个让所有参与者都可以共同维护的可信价值互联网,将能够让数据这项最重要的生产资源,在流通中的成本降至最低。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1.面向个人用户:DAPP-金娱Oasis(已上线小程序版本):基于GYC开发的个人移动端应用,它致力于解决个人娱乐属性数据管理和共享方面的问题。

  2.面向企业用户:API(已完成开发):金娱链支持开发者调用开放的API来开发应用,分别是数据交易API、BAAS-API、原生API、统计分析API。

  3.面向开发者:去中心化数据交易平台(开发中):面向的用户分为产业链B端用户和链上开发者。该交易平台仅仅通过需求方的诉求和供应方所开权限,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的技术进行对接,所有的支付依靠GYT进行。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金娱Oasis让用户可以创建区块链身份,允许用户授权、管理个人数据,让个人数据所有权真正归属于用户,Dapp的内生激励机制将鼓励用户多维度、更全面的上传身份标签。金娱Oasis既不缓存数据,又保护用户隐私安全。在用户授权同意的情况下,这些数据可以有非常丰富的应用场景。 在区块链这样透明的网络下,虚假的行为会被永远记录,其作恶成本非常高。我们将用区块链技术减少现实世界中不真实场景的数量,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数据孤岛,用区块链技术来完成绝对信任。最终我们将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来构建一个数字化的、资源需求连接效率极高的数字娱乐行业。

  此外,我们还依托区块链技术,在金娱链上发行了用于消费流通的Token,金娱币(GYT)。它不仅具有流通价值,同时还是基于金娱链应用的必备加密数字资产/价值流通资产。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内部:功能不断完善、C端数据源丰富、数据交易平台和API等开发完毕

  外部:引入更多共识的Dapp加入,不断完善金娱链生态和的数据的准确性,设立泛娱乐区块链生态投资母基金。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1.行业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的数据交易平台,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能够让数据交易安全透明,数据流通可信可确权可追溯,另外交易都是双方点对点进行,避免第三方中介的信息泄露。

  2.长期的行业资源积累,基于长期以来对泛娱乐行业数据的积累,通过大数据技术已将行业生态数据基本全网覆盖。此外,后续还将接入视频直播、网络文学等行业内更多维度的数据源,各数据间相互关联,形成更为庞大的数字娱乐行业数据网络。

  3.成熟的大数据技术,金娱大数据通过与不同应用场景的深度结合,建立沉淀商业行为的底层数据库,形成多维度、多类型、相互融合相互关联的数据网络。依托先进的多维度大数据平台,进行深度数据挖掘与算法研发,建立数字娱乐大数据+360度场景应用模型,采用自主研发与模型应用方式,提供多种大数据技术服务与数据服务。

  初页:泛娱乐行业数据积累的现状?

  

  现有数据:数字娱乐企业数据36万+;数字娱乐从业者数据50万+;游戏/动漫/影视等产品数据100万+;资讯/舆情数据530万+。

  (1)数据更新会根据不同源的权重情况进行更新,同时对所有数据源进行抓取状态监测,保证数据的及时性。

  (2)覆盖数据源1000+,其中数据质量极高的数据源有近400+。活跃度及日更较多的数据源有近700+,其中主流数字娱乐媒体门户全覆盖。

  (3)总体数据纬度多达近500个,数据深度借由算法和专家干预,在使用过程中反馈矫正,逐步沉淀从而达到足够的精准性。

  (4)数据量大,涉及游戏、电竞、影视、动漫、渠道类、投资机构、协会基金会等;与组织对应相关的人脉名片数据50万+;产品类数据100万+;微博粉丝画像、电竞微观数据近2000万条等等…..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