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看市】格力终于出手了,为了董小姐的梦想

  

  手握千亿现金不分红的格力,终于出手了。

  5月10日盘后,长园集团发布公告,公司收到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拟向贵公司全体股东发起部分要约的函》。长园集团股票从5月11日起连续停牌。

  因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格力集团决定向公司全体股东发起部分要约,以要约方式收购公司部分股份。并且本地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上市公司的上市低位为目的。格力集团将于5个工作日内将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存入指定账户。

  我们先看看长园集团的主营业务,主要有三大类,分别是:智能电网设备、智能工厂装备、电动汽车相关材料及其他功能材料。

  其中智能电网设备一直是长园的主业,而智能工厂设备和电动车材料应该就是格力所看中的。特别是长园旗下的长园华盛继续保持着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全球领导地位。

  所以这样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格力看上了长园集团——因为董小姐的造车梦。

  说完董小姐和格力,小财神还发现个有意思的细节。从公开的大宗交易数据发现,从3月后长园集团就开始持续的出现大宗交易,并且很巧合的是买方全部都是中信证券的营业部,合计买入了1.0623亿股,这样持续的大宗交易买入发生在格力要约收购之前,十分耐人寻味。

    

  回到A股大盘,周四全天前三个小时弱势震荡,尾盘最后一个小时单边拉高,各大指数都收于最高点,也创出了这轮反弹的新高。指数形态上目前还继续保持相对的健康,但唯一欠缺的还是成交量。

  如果说目前市场处于一个低成交量运行还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后面随着指数进一步向上方缺口靠近,上方的抛压也会逐渐的增大,筹码的交换是需要成交量来支撑的,如果当大盘攻上了3200点后,成交金额还维持在2000亿下方,那就要当心突破的有效性了。

  个股方面,周四涨停个股62家,基本是近期的一个平均水平,个股的活跃度还算可以,低位股还在延续反弹,但是两大强势股板块的科技股和医药股出现了分化。

  科技股在持续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后,周四出现了加速下跌,有不少科技股形态上出现了短线的破位。而医药股在经过短线的调整后,以恒瑞医药为代表的老牌大市值的医药股开始启动,恒瑞医药全天大涨6.67%,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市值也站上了2500亿。

  受恒瑞的刺激,生物医药全线大涨,医药股重回强势,这一点小财神认为是一个不错的信号,科技和医药这两个主线一定不能全部倒下,这一点我在周三的看市中已经明确提出了我的观点。

  但是要注意的是,周四启动的医药股大多都是大市值的,而他们的启动是不是因为此前比如像白云山,天士力,通化东宝这一批中等市值医药股经过大幅上涨后,市值开始向头部医药股靠拢,从而推动大市值的向上打开空间,这一点非常值得关注。

  因为如果大市值的医药股进一步上攻给后面中等市值的医药股打开空间的话,那么整个医药股的估值就会形成由上至下的正反馈。周四恒瑞医药的大涨或许具有更深一层次的意义。

  最后小财神说一下周四另一个热点是粤港澳大湾区。目前距离6月11日的宣讲会还有1个月的时间,粤港澳的规划也即将公布,不过对于这个题材,小财神还是要提个醒,有了海南板块的前车之鉴,我想提醒大家,粤港澳大湾区这题材的参与一定要打提前量撤退,最后的烟花要记得留给别人看。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443.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