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钱治亚:单纯的外卖模式没有生命力

  5月8日,主打新零售模式的新兴咖啡品牌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 )召开发布会,创始人兼CEO钱治亚宣布瑞幸咖啡正式营业。

  据钱治亚介绍,自今年1月1日起,瑞幸咖啡陆续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试营业,目前已完成门店布局525家。在长达4个月的试营业期间,瑞幸咖啡在不断修改和完善了流程。“比如,外送的30分钟慢必赔,刚开始的时候延误率达到26%,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和配送资源的调配,现在的延误率已经降到1.5%左右,此外,瑞幸还对杯盖进行了升级,使得外送洒漏的问题也得到系统性的解决”。同时,瑞幸也通过百万客户的信息反馈,对产品进行了部分优化。

  当被问道瑞幸咖啡的定位是否为外卖咖啡的时候,钱治亚表示否定,她认为外卖只是瑞幸业务模式的一部分,瑞幸的模式既有外卖,也有堂食和自提。

  在钱治亚看来,纯外卖在成本结构和客户体验上都存在很大的弊端,单纯的外卖模式没有生命力。成本结构方面,外卖模式虽然减少了门店费用,但是需要付出昂贵的外送费用和包装费用,且人力成本在不断上涨;在客户体验端,外送的时效性和产品的口味上都会面临很大的挑战。

关键词阅读:瑞幸咖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