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会召开在即,环保股准备接棒

  

  今年两会,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正式亮相。根据方案,组建生态环境部,正式对外履行职责。生态环境部的前身环境保护部将不再被保留,同时不再保留的还有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生态环境部不仅职责范围扩大,还肩负着十九大后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使命。因此,正式履职或意味着行业年度最重要的“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近了。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将开启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周期,行业政策红利释放预期强烈。

  同时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CIEPEC2018)将于2018年6月7日至9日在北京举办。多家国内的A股环保上市公司都将会参加此次展览会。

  并且我们可以注意到,自从央视曝光了山西三维的环保问题,最近各个省对于环保的问题有明显的升级,随后各个省也都爆出了不少环保的问题。不论是从目前的消息面还是政策面,对于环保行业都处于爆发的前期。

  而近期保险股的走势很明显的可以看出已经有资金提前埋伏进去了,环保板块就在等待一个启动的爆点,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回到A股,周二沪深两市继续收阳,不过四大指数的强弱发生了一些变化,此前一直相对落后的上证50在周二领涨两市,而创业板则勉强才收出红盘。

  上证50周二收盘也终于站上了30天均线,也是几大指数里面最后一个站回到30天线上方的指数。所以对于周二上证50的走强很,小财神认为显然是一个补涨的性质。

  指数的这一变化也反应了市场情绪,周二个股也出现了明显的高位强势股回落,低位补涨的走强的盘面。医药股尤为的明显,龙头白云山周二大跌4%、通化东宝也逆势收跌3%、疫苗龙头智飞生物也收跌超过4%。

  相反底部的、滞涨的医药股开始走强,从昨天云南白药的涨停,到今天人福医药的反弹,都是同样的信号,短线看医药股有可能会步科技股后尘,开始阶段性的调整。不过医药股中线逻辑已经不变。

  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小财神此前有提示过几个调整充分的龙头品种,比如以新华保险为代表的保险股,老板电器为代表的白马股等一些一季度调整充分的权重白马股,他们最近的反弹力度虽然比不上强势品种,但整体的力度还是不错的。

  如果科技股和医药股都进入到一个阶段性的调整,并且市场资金很大概率会开始寻找低位补涨股的机会,有色、煤炭都具备补涨的几乎,当然由于他们的趋势并没有扭转,操作预期上需要降低,不能还按照此前强势股的标准来做为收益参考。

  整体看,我个人的观点是,这里的反弹更多的还是时间换空间的运行格局,指数难有很大的表现,更为主要的是还是个股的选择,买对板块和买错板块所带来的收益结果会是有天地之差,A股是最差的市场也是最好的市场。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437.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