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一亿车主拥有自己的汽车档案

  上海唔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个人汽车档案服务商。汽车是私有财产,汽车数据同样是私有财产。这个问题过去不被人们重视,商家有意将概念模糊化。汽车因使用而贬值,又因使用而产生数据,车主承担着贬值的损失,他人却因为数据赚的盆满钵满。唔车档案要让数据的所有权回归车主,帮助车主用数据来赚钱。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汽车数据产权归属问题由来已久,车主贡献了几乎所有数据,却无法确权、无法获取收益。汽车金融、保险、零售等领域对数据需求巨大。一条不可篡改、真实、完整的车辆全生命周期数据链条是汽车行业梦寐以求的。二手车车辆信息不对称、价值评估和车况分析费时又无法得出准确结论。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四大产业乱象:

  1、数据难以获取,被割裂成数据孤岛

  

  2、 汽车数据真实性和完整性难以保证

  

  3、 汽车数据所有权难以确权

  

  4、 汽车数据被泄露和滥用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产品:唔车档案APP

  定位:建立个人汽车档案,收集整合零散的C端车主数据与B端商家进行价值交换,让数据的价值收益回归车主,重构车主与商家的关系。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整合车主数据,建立庞大的汽车档案数据库。档案包括:所有权及变更、里程数、尾气排放检验结果、使用、维修、抵押、保险、车贷、事故、消费等三十多项重要信息。

   汽车档案牵动汽车相关行业,它既为各行业提供数据服务,又需要各行业的数据支持。唔车档案通过资源融合、数据融合、业务融合与汽车相关行业深入合作。创造一个数据流转、信息互通、利益共享的新商业氛围。

   公司以独特的方式激发出百万商家、千万从业者、亿万车主的智慧,创造产品、创新服务、获取价值,实现车主的财富人生。

   培养车主对数据价值的认知,采取自下而上,由车主端主动上传数据再流通的模式。将加密脱敏后的数据放置平台交易,当有需求方感兴趣并产生交易,收益将根据合约返还给车主。实现车主数据价值最大化,个人汽车数据资产化。

   两万家“唔车汽服”维修店线下综合服务平台,为车主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为获取80%的维修保养数据提供支撑。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个人汽车数据资产化,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汽车数据存储,车主在建立档案、养车、用车过程中获取价值币,通过与商家的智能合约让价值币在不同商家之间流通。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核心优势:汽车数据的确权、数据价值收益回归车主。

  三角形组合壁垒:1、车主对数据价值的认知,2、初中长三期数据收益回归车主,3、两万家线下综合服务平台。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