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资本赋能宁波 清科华东中心宁波盛大启动

  4月28日,清科华东中心启动仪式暨投资机构签约仪式在宁波东部新城举行。此次活动由清科集团、宁波市鄞州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东部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宁波市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特别支持。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等出席并致辞。

  李关定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来,宁波凭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雄心壮志,先后成为我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唯一的保险创新综试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一批产业发展创新试点。去年11月,市政府启动“凤凰行动”宁波计划,加大政策扶持和服务力度,力争三年后全市上市公司数、直接融资额、并购重组额倍增,在全省的占比超过20%。

  清科华东中心落户东部新城,将全力提升宁波创新创业投资生态环境,打造金融创投集聚宁波的新模式。宁波市政府将努力提供最优的服务;诚挚邀请全国一线投资机构及投资人了解宁波、关注宁波、投资宁波,真正在宁波这块土地上培养出更多的新兴产业、更多的高科技产业、更多的国际企业。

  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表示:宁波金融业蓬勃发展,拥有丰沛的民间资本、雄厚的产业基础、优质多元的实体企业。但是据悉2017年上市的20家企业,很多都没有被VC/PE投过,相信宁波的股权投资市场还有着丰富的想象空间,在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路径中还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

  在来自深创投、IDG资本、德同资本、青山资本、嘉豪投资、福信资本、华新投资等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近30位顶级投资人及60多位宁波金融行业精英的见证下,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姚蓓军,宁波市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国军,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诸国平,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福信资本总裁黄宇,嘉豪投资合伙人朱伟豪等七位嘉宾把金色流沙缓缓撒向启动台,“清科华东中心”渐渐绽放出流光溢彩,清科华东中心由此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中,清科华东中心还与深创投、德同资本、青山资本、华新投资、分享资本等九家投资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本次签约的投资机构均是国内近几年表现优异,活跃于创业创新,深入国家新兴产业布局的一线投资机构。首批签约合作的德同资本合伙人陆宏宇代表投资机构在会上发言。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定位中国领先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及投资机构,是中国创业与投资行业引领者。清科华东中心将在宁波打造投资机构的实体联合办公空间和路演中心,围绕投资机构所特需的行政办公服务、投融资对接服务等,精准服务于天使投资机构、创业投资机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并购基金,让投资机构在清科华东中心形成落地的聚集、常态化的聚集,活跃于宁波,投资于宁波。

关键词阅读:清科 私募股权投资 赋能 倪正东 华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