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疫苗获批,进口抗癌药新政第一枪

  

  5月1日,众人期待的进口抗癌药零关税正式实行了。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自5月1日起,三措并举降低抗癌药价——进口药品实行零关税,对已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施政府集中谈价、采购以及对未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行医保准入谈判,今后更多临床价值高、治疗急需的药品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同时,根据四部门日前联合发布的通知,自5月1日起,对进口抗癌药品,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

  而最近一直备受关注,最快有可能会在5月份获得上市批准的九价宫颈癌疫苗,很可能成为进口抗癌药新政的标志性事件。

  在上周,就有媒体报道了国家药监局的新药技术审评创了纪录,而这个新药就是默沙东的九价乳头状病毒疫苗。国家药监局完成技术审评仅用了两天的时间,按照这样的审批速度,这个疫苗最快5月就能获批上市,年底前就会在中国大陆正式销售。

  而小财神注意到4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局发布了一条消息——九价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有条件批准上市。这条消息证实了此前媒体的报道。

   

  虽然说默沙东的这个九价疫苗是预防由高危型HPV病毒感染引起的宫颈癌,并不是针对已经患癌的患者,这个疫苗虽然说不能称为严格意义上的抗癌药物,

  但是它做为目前为数不多可以提前预防癌症的疫苗,已经是人类的福音,特别是对女性同胞来说。

  说到这个九价宫颈癌疫苗,就不得不提一下此前已经上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我们知道四价疫苗宫颈癌疫苗的代理是给了A股的上市公司智飞生物,而智飞生物也因为成功代理了四价疫苗业绩连续多个季度出现了明显大幅度增长。

  根据智飞生物和默沙东目前的合作关系看,年底将要上市的九价宫颈癌疫苗也极有可能会交给智飞生物来代理。

  现在很多打九价宫颈癌疫苗的都是跑去香港打,一旦国内上市后,在自己家门口就有可能打到九价疫苗,这个疫苗必然会成为一个爆款的疫苗产品,会再度把智飞生物的业绩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回到A股,上周的市场一个地雷接着一个地雷。周四格力因为不分红股价的几乎跌停推到了白马股的多米诺骨牌,周五另一个白马股巨头伊利股份跌停,只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如果说周四跌停的格力电器情有可原的话,那么周五跌停伊利股份小财神觉得更多的还是情绪的作用。

  小财神认为,目前白马股的调整,一方面是业绩不及预期的影响,但是更多的我认为是趋势的改变后形成的技术面和心理面的预期的改变。

  其实目前白马股的调整,同样出现在美股,举个例子:美股的卡特彼勒,业绩相当的不错,但是由于整体市场的调整,形态的趋势的改变,即便是良好的业绩股价也同样出现了下跌。

  这就是小财神一直的观点,趋势才是决定股价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而目前的白马股就是遇到了这问题,他们的形态,特别是周线、月线级别,都是比较明显的处于一个中期调整的方向,这一点和他们此前2年的上涨趋势发生了明显的改变。

  于是我们看到,在趋势发生逆转后,以前并不能称为利空的消息在趋势发生改变后对于股价的影响都出现了明显放大。

  更明显的例子,就是A股的喝酒吃药的两大板块,今年的医药股和白酒股就是一个非常显明的对比,如果说去年白酒股碾压医药股的话,那么今年的医药股可以说是风光无限,这就是趋势的力量。

  这也是为什么从2018年的元旦后,上证指数或者说权重指数明显弱于创业板的一个重要原因。

  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大股票和小股票的趋势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只要这两大阵营的趋势在没有发生改变之前,我个人的看法是,创业板会继续强于主板。

  不论是做股票,还是做实业投资,都要顺势而为,都应该要尊重趋势,特别是做股票的我们都是靠天吃饭,牛市我们都是股神,熊市我们可能就什么都不是,时势造英雄,时也命也。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421.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