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美国运营商巨头T-Mobile斥资265亿美元收购Sprint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T-Mobile与Sprint达成收购协议,前者同意以全部股权交易方式收购后者。这一交易意味着美国第三、第四大无线运营商将进行合并,监管机构将审查这一交易会对消费者产生何种影,特别是新合并的公司如何为其服务定价。

  据称,这一交易价格将达到265亿美元。这一交易完成后,美国四大无线运营商竞争的市场将变成三足鼎立的格局。新合并的公司将给AT&T和Verizon带来极大挑战。

  经过为期四年的艰难谈判,如今这一交易总算了有了结果。根据双方签署的约束性协议,双方的交易条件是,以Sprint每股股票相当于T-Mobile公司0.10256股股票进行交易,以此计算,按照T-Mobile公司周五每股收盘价格64.52美元计算, Sprint的每股价格就相当于6.62美元。这样,双方的收购价格就将达到265亿美元。

  新成立的公司名称将定为“T-Mobile”,而T-Mobile的约翰-莱格尔(John Legere) 将出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希沃特(Mike Sievert)则将出任新公司首席运营官。德国电信董事会主席汤姆-霍特格斯(Tom Hoettges)将担任新公司董事会主席。新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将包括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内。

  据估计,Sprint与T-Mobile合并后的公司每年营收将达到740亿美元左右,双方的无线付费用户数量约为7000万。数据显示,Verizon仍是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去年营收为880亿美元,付费用户数量为1.11亿;而AT&T在此之前则是美国第二大运营商,去年营收为710亿美元,付费用户数量为7800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J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4/430779.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