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不起的董小姐

  

  A股周四的大跌,董小姐要负一半的责任,任性,太任性……

  临近年报披露的最后时期,各个年报的地雷都开始陆续引爆,但万万没想到截止到目前最大的一个地雷居然是白马股格力电器。

  格力电器在周三晚间公布了2017年的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482.9亿元,同比增长36.92%;实现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44.87%,业绩足够靓丽。

  但格力破天荒的宣布2017年不分红,这是格力自2017年以来的首次。

  董小姐的任性,资本市场只能用脚投票,周四格力几乎以跌停开盘,盘中虽然有所抵抗,但收盘大盘9%,成交金额创出历史天量,全天成交171亿元。

  对于格力的不分红,市场有很多看法,各大媒体也都在写,我个人对于这次格力的不分红所引发的股价的下跌的看法是,我个人认为不分红并非股价下跌的核心问题。

  核心的原因还是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是什么导致了没有分红,同时格力留了那么多现金后面又要做什么。同时还有此前老板电器的业绩变脸,格力不分红是否是看到了家电股的天花板等等,都是不确定。

  小财神认为,这一切的不确定性才是导致机构甩卖的原因,因为人最大的恐惧就是来自内心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所以我认为,周四砸盘格力的资金,并非全部都是看空格力的,更多的是因为不确定性的预期出现,出于资金安全的考虑,今天选择卖出没有任何问题。或者说卖出是最合理的选择。

  等到后面5月底,格力人事换届明朗,和未来格力会把巨资投降什么产业,或者是去收购什么公司等等问题,都明朗了之后,今天卖出的资金还是会回来的,很多时候这一次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就在看市写到这里的时候,格力的2018年一季报出来了,依旧强劲。

  格力电器,一季报营收395.62亿,同比增长33%,净利润55.82亿,同比增长39%。合并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公司未分配利润为613亿元,上一报告期为557亿元。

  我相信周四跌停割肉的人,看到格力电器这样的一季报的时候内心是复杂的,是纠结的……

  周四又一次成为了A股的“法定砸盘日”,上证3100点再次失守,而创业板也失守了1800点整数关。成交量也继续维持在一个先对较低的水平,市场资金面的问题应该会延续到5.1后。

  对于周四的大跌,有是几个因素的叠加,我们下面一个一个来说。

  首先是格力电器为代表的白马股,和业绩地雷引发的个股的暴跌,这一点上面已经说了,就不展开了。

  其次是华为被美国调查的消息,直接引发了市场对贸易战升级的担忧,特别是手机链和5g板块冲击明显,毕竟华为的体量要比中兴对于市场的冲击来的更大。不过对于华为,小财神个人觉得应该不至于像中兴那样,华为在合规这块做的要比中兴好不少。

  这都是消息面上的影响,然而更重要的还是昨天财神看市中,小财神提到的盘面自身的问题。科技股边缘高校股的启动到科技股的分化,慢牛医药股的加速,这些信号都是板块调整的信号。

  所以我对周四的调整并不意外,不论是科技股还是医药股,其实多多少少都出现了疲态,这就像踢球一样,如果始终是一套主力阵容打天下,那是一定会出问题的,题材股也是如此,需要轮换,有张有弛才能继续向前走,但是能走多远,就要看板凳深度了。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415.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