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百度发起成立“长成投资”基金,首期规模约5亿美元

  投资界4月26日消息,百度宣布发起成立一支新基金“长成投资(Changcheng Investment Partners)”,首期基金规模约5亿美金,百度将作为发起方和主要的基石投资人参与管理。

  据悉,长成投资将专注于泛互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处于快速成长期的创新企业,平均每个投资项目介于20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之间。

  新成立的长成投资将按照独立市场化运作的基金,由百度原CFO、百度资本CEO李昕晢专注负责。未来,李昕晢将不再同时兼任百度资本CEO。同时,百度资本方面还宣布贾栋将加入百度资本担任管理合伙人。贾栋之前在TPG(德太投资)担任合伙人,曾投资京东、顺丰、Uber、蚂蚁金服、摩拜、蔚来汽车等企业。未来百度资本将由多位合伙人分别专注不同领域进行投资管理。

  2016年底,百度先后成立百度风投与百度资本,皆为独立市场化运作的基金。百度风投专注于投资人工智能领域的早期项目,一期基金规模2亿美元;百度资本主要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一期基金规模为200亿人民币。在2017年,百度资本在智能出行领域展开布局,投资Grab、蔚来等企业,百度风投完成超过50个投资项目。

  三个独立基金完成了百度投资生态在投资领域早、中、后期的全面覆盖。通过差异化的清晰定位,三家基金将优势互补,与百度集团投资并购部共同广泛投资优秀企业,加强百度生态体系建设。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4/430605.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