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 iTutorGroup拟2019年上市,想要靠AI实现一对多高毛利商业模式

  投资界4月25日消息,彭博社报道称,iTutorGroup去年的营收超过3.5亿美元,公司现金流为正,毛利率高达82%,准备明年赴美国或香港上市。

  iTutorGroup旗下现有成人在线英语教育品牌VIPABC、TutorABC,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以及在线汉语教育品牌TutorMing等业务,姚明担任集团品牌代言人兼荣誉董事。据悉,iTutorGroup曾在2012年获得启明创投A轮融资,2014年获得由阿里巴巴、淡马锡和启明创投共同投资的近1亿美元B轮融资,2015年获得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及淡马锡的近2亿美元C轮融资,累计3亿美元的融资额。

  当前,一对一商业模式几乎是头部在线英语教育企业的通用模式,因为其技术门槛要求较低,容易实现,但缺点是“大规模不经济”。不论线上或线下教育机构,只要是一对一的商业模式,毛利率一般在35%至45%之间。这些企业也希望转型发展一对多的商业模式,但几年下来仍旧无法转型成功。

  事实上,要实现一对多并不困难,但要同时实现一对多和个性化教学的技术门槛比想象中难度更高。每一位在教室中的用户都有多维度的标签,比如对于老师、教材、同学等的偏好各有不同,要能够精准匹配、弹性调整对于技术有极高要求。

  iTutorGroup不仅提供一对一教学,还率先在业内提供一对多个性化教学服务。利用大数据技术,iTutorGroup为每位用户打上精细化标签,从他们的兴趣爱好到听说读写各分项能力都有清晰标签。同时,通过演算法将合适的2-3位同学匹配在一起,并且智能匹配最合适的老师和教材,真正实现了完全个性化的一对多教学服务,体现出iTutorGroup巨大的技术优势。

  iTutorGroup董事长兼CEO杨正大表示,一对一与一对多不应该是用户的单选题,而是多选题。iTutorGroup运用人工智能实现了一对多个性化教学,构建起核心竞争壁垒。据他介绍,用户对一对多个性化教学的满意度非常高,平均反馈分数达到9.7(满分10分)。同时,iTutorGroup也提供一对一课程,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去选择。

  iTutorGroup通过给予师生双方充分的选择空间来体现自己的平台优势。iTutorGroup独创“精准匹配、多选固定”的模式,借助大数据和算法的技术引导,针对不同年龄、 不同特性的学生按个性化需求精准匹配到最适合的多名老师,学生可以收藏自己喜欢的老师,然后在这几名老师中灵活选择教学。这种方式让学生始终能和自己喜欢且合适的老师学习,避免因“一对一”师生关系强固定而失去选择更合适老师和时间的机会,确保教学效果的同时也保留了师生双方的选择弹性。

  此外,iTutorGroup招募大学本科学历程度以上、具有纯正英美口音且持有TEFL或TESOL证书的人作为老师,以保证课程质量。目前,iTutorGroup在全球80多个国家雇佣了2万多名英美系教师,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

  杨正大表示,“公司基本上是依靠大数据和算法来运营的。”iTutorGroup的最新数据显示,每月学习超过16课时的用户,续约率达到90%。该数据从侧面佐证了算法运营的优势,也表明一对多个性化教学正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在线语言教育市场在未来5年将至少保持超过40%的增速。杨正大预计,随着80后、90后成为社会中坚力量,且在线教育的生态系统逐渐成熟,家长对在线学习的接受度会越来越高,在线教育行业将在三年内迎来一次大爆发。

  澳洲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大宗商品及全球市场事业部负责人安德鲁?唐恩(Andrew Downe)表示:“iTutorGroup的业务情况正不断向好,这让我们更有兴趣与他们合作。”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4/430601.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