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汽车、智能家电、工业控制的MEMS压力传感器模组

  我司自主研发MEMS压力传感器,核心组件及生产工艺均已实现国产化,产品具有低成本、高可靠、可大批量制造的特点。产品性能可达到国外领先厂商的性能要求,远优于国内厂商,目前在30余家汽车厂有大量应用。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目前MEMS传感器领域基本被国外少数领先厂商垄断,国内厂商规模都还很小。国内厂商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研究所性质的,靠国家扶持,但没有实际产品。一种是市场能力强的,购买国外传感器回来进行组装出货。都没有核心技术,都不能盈利。

   国内MEMS产业基础比较薄弱,市场化能力不强,工艺都难以稳定。传感器市场快速增长、前景光明,而国内厂家无能为力。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传感器在各个领域都有非常好的前景和机会。

   1,汽车压力传感器,2017年出台的国六标准,增加了4款压力传感器:胎压监测的压力传感器、油路监测的压力传感器、尿素泵压力传感器、尾气压力传感器,电动车的普及也带动了真空泵压力传感器的需求。未来汽车智能化是趋势,智能化的基础是传感器。

   2,智能家电、智能家居场景下,传感器应用也在不断增加。美国净水机厂商AO史密斯采用压力传感器监测净水机滤网寿命,美国TTI公司采用压力传感器进行吸尘器智能模式控制,日本松下采用压力传感器来精密测量水位,这些都是千万数量级的新兴市场。我司按客户要求研发了相应产品,已为国内最大的净水机厂商、全球最大的吸尘器厂商送样测试。

   3,中国一年产1.5亿台水泵,越来越多的水泵需要智能控制,传感器的需求开始增多。我司为国内两家水泵控制器厂商供货超过2年。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我司产品MEMS压力传感器芯片、模组。

   压力传感器是非常专业的领域,客户无法自己研发和制造,我们产品以芯片和电路模组为主,提供给生产厂商,他们应用在自己的产品中,产品一旦量产,我们就可以获得源源不断的订单。

  

   我司的定位是:整合国内优质供应商,将我们的设计国产化,从而生产出低成本、高可靠、可达批量生产的产品,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智能电器,以及未来的物联网、智能化需求。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我司创始团队自2011年开始研发MEMS压力传感器,多年以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国内优秀的厂商一起,攻破了多项技术壁垒,在国内率先实现了MEMS压力传感器芯片的商用化,在国内率先将MEMS压力传感器模组大批量应用于汽车上,在国内率先将自主研发的先进封装的MEMS压力传感器批产。经过多年努力,我们不断整合国内优质资源,产品趋于稳定可靠,价格也远低于国外厂商。

   我司实现了低成本、高可靠、可大批量制造,产品获得广大客户认可,在国内超过30家汽车厂采用了我司传感器,其性能完全可以和国外领先厂商媲美。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未来继续研发高可靠、耐腐蚀的MEMS压力传感器,应用于更广泛的场合。如汽车空调、汽车机油、污水等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我们产品均是自主研发,在国内找优秀的供应商,建立长期合作,供应商按照我们设计定制产品。国内大部分厂商都购买国外传感器,成本往往比我们售价还高。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