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鸟科技:省心和有调性的建站和小程序制作

  翠鸟科技是一家以设计驱动的网站、小程序制作服务商,为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线上表达的方式。我们的产品能够展现企业的风格和调性,使之在同业中脱颖而出,在消费者心智中留下良好的印象。翠鸟科技提供一站式的网站编辑服务,我们能帮助企业整理和提炼相关信息,完成网站和小程序的制作。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你想搭建一个网站或小程序,销售人员电话里讲不清楚,要求跟您面谈,就像装修一样的,于是你花了一下午的时间跟销售聊,最后销售给你报个价,你感觉很实惠,真正做的时候中间还要加钱,但没办法,前期交了钱,暂停或者取消都不划算,于是继续做,做的过程中,设计师也是草草了事,中间的沟通也缺乏耐心,做出来的东西还很丑陋,无法满足年轻一代客户的审美。

  所以,网站搭建和小程序制作中价格不透明、中途加价、做出来的页面丑陋是整个行业呈现出来的问题。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挑战在于:1、打造具有良好服务精神和具有专业技能的服务团队 2、竞争的越发激烈

  机会则在于:市场需求庞大,绝大部分的中小企业在未来10年内都会构建线上展示或交易平台,这是未来的趋势。

  据统计中国企业目前建站数量不足4%,而在美国这一数字在80%以上,站在15年后的今天看现在,线上化几乎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只不过这个趋势演进的速度是快是慢而已。与其没法逃避趋势,还不如早早的想办法去拥抱趋势,这是明智之举。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我希望提供的建站体验就像你去装修公司,你给他一张网上的图片,15天之后,你的房子就跟照片上差不多,让你很省心!只要提交在大众点评网、携程、去哪儿、天猫、淘宝、阿里巴巴、京东等平台的一个链接就可以,我们的设计师团队要求对商业有一定的理解,能分析和提炼产品卖点、企业核心竞争力等内容,并结合竞争格局,撰写走心的文字。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我们将整合头部的设计和技术资源,帮助您展现品牌的调性,因为8090后是互联网的原著民,我本人是80后最后一代,是生活在互联网环境下的一代,这一代人的其中一个特点就是:看体验!我们不相信一个丑陋的网站上卖的是好的产品。这里的体验主要指两个方面:视觉和交互。只有良好的视觉和交互设计才能在他们心目中留下良好的印象,如果您的产品很好,但是设计和交互做的很差,如果客户是年轻一代,那就很吃亏了。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一方面做好建站和小程序的服务,充分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和设计的投入满足客户的需求,增加满意度。

  另一方面整合更多的资源,帮助客户做好素材的准备,毕竟一个好的网站或品牌离不开好的素材。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我们聚焦“省心”和“漂亮”,通过专业的设计和技术能力帮助客户以更高的效率做出来符合年轻一代客户审美的东西。毕竟年轻一代是未来的主流。

  初页:你们创业团队有哪些经历?为什么会想到做这个项目?

  

  前两年做homelike友家轰趴时交了大概20多万的学费。那是一段痛苦的经历。

  大学毕业工作了一年,就开始创业。当时上海的别墅轰趴起步比较早,做了homelike友家别墅轰趴,用了4年多的时间,已服务10万多客户,如普华永道、思科、可口可乐、苹果等等,销售额从0做到近千万,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

  

  在我们做推广别墅轰趴的过程中找了好多建站的公司、平台和模版,从注册域名开始,备案、解析、网站策划、设计、写文案、拍照片、文字排版、图片排版、配置支付等等,十多个环节。

  一个好的网站,美丽的图片必不可少,好的图片既要符合公司的调性、又要符合版面的色彩搭配,能给受众良好的印象,提升公司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但要找到合适的图片,并且通过ps做出合适的风格,其实并非一件易事。尤其是当你的版面、产品数量多的时候,工作量并不小,这些工作能完成的基础是你得有一个专业、稳定、勤奋得设计师来操作,如果没有,现招得话,面试、培训、稳定性等都是问题。

  

  产品编辑也是一件复杂的事,写文案,p图,产品数量少,问题不大,但产品数量多,同时单个产品展现的信息纬度多,那就比较麻烦了。我们当时几十个轰趴别墅,要介绍的信息纬度:地址、周边景点、交通、娱乐设施、餐饮设施、住宿设施、会议设施、室外设施、价格等,照片、文字、还有视频,还要提炼各个别墅的亮点等。

  过程中域名备案更是一个坑,前期好不容易花了2个多月时间做策划和编辑,最后去阿里云上进行icp备案,又要白白的等20多天,时间就是金钱啊。很多小伙伴就开始骂政府办事效率低下了,其实最先办得就应该是这件事。

  

  第一个版本、第二个版本、不断的修改,因为当时轰趴别墅的资料还很多,需要4、5个人员一起编辑、修改、调整,整整花了3个多月的时间,最后出来的成品,也只能打30分。于是,我们又换了一个平台,又花了3个月的时间,从策划、到排版、编辑、支付等,最后出来的结果也只能打60分。

  我们逐渐的意识到,做网站的麻烦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像,几乎绝望。

  

  一、流程太复杂,环节太多,各个环节没法掌控。我们当初做的网站,花了很多时间,做的很难看,最后还是没有用,白白浪费了几个月的时间,包括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大概在20万,耽误了发展的时机。二、设计的节点太多,做出来的页面太丑。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