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见微数据完成Pre-A轮融资,BV百度风投和嘉程资本共同领投

  投资界4月25日消息,近日,见微数据正式对外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BV百度风投和嘉程资本共同领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公司天使轮由信天创投领投。

  见微数据是一家AI驱动的资本市场信息服务提供商。其运用视觉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对招股说明书等专业金融文档中非结构化信息的精准提取、检索召回和数据统计,并借助团队在金融、法律等垂直行业丰富的领域知识,在文本自动分类、自动推理和辅助撰写等业务场景上与行业顶尖客户合作进行了丰富的实践。

  见微数据目前已经推出了一款服务于资本市场专业从业人员的信息披露深度搜索引擎。其将机器学习算法运用于批量处理A股、三板、港股和美股等各个板块、各种格式的信息披露文档,逐篇准确提取文件内容、表格数据、章节上下文信息和文档特征,构建多层次、跨市场的多维度非结构化数据集,为数万名从业于投行、律所、基金等机构的用户累计提供了数千万次搜索、信息统计和消息推送服务,帮助资本市场从业人员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发现新的业务机会,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与此同时,见微数据也凭借其过硬的技术和业务能力获得了资本市场专业机构的认可。见微数据与客户携手,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与专业领域知识,在业务机会筛选、项目文件信息提取和整理、业务文档辅助撰写等核心业务场景上进行探索和实践,致力于提高机构的整体运行效率。

  此次Pre-A轮融资对见微数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充实技术和业务团队,加快核心技术的迭代升级,继续围绕资本市场的业务需求和流程扩展产品和服务,将AI技术更深度地融入业务场景,为用户和客户创造价值。另一方面,见微数据也会整合更多资本市场上具有独特价值的数据,针对行业分析、投资管理等场景开发更有针对性地功能和产品。此外,基于目前产品在资本市场从业人员中的品牌和影响力,见微数据亦希望能够与其他媒体、咨询、培训等专业服务机构开展深入合作,以期共同为国内外资本市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百度风投CEO刘维表示:见微通过深入的行业理解结合先进技术,在信息获取的广度、理解的深度、时间的频度上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全新的数据来源,助力金融机构的效率提升和处理复杂交易的能力,是AI+细分行业效率提升的典型尝试,BV十分好看这个方向。

  嘉程资本创始合伙人李黎认为,资本市场对文本信息服务的需求很大,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见微数据的团队对此有深刻的理解,通过强大的文档解析和结构化处理技术,产品有效提高了中介机构文本查找和处理的效率,找到了切入资本市场业务流程,提高业务效率的关键点,有着巨大的扩展空间。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华兴Alpha 负责人周翔表示:“AI技术正在推进全社会各个行业的升级,金融行业也不例外。见微数据的产品通过对行业需求的深刻理解结合先进的技术手段,很好的解决了一级半市场从业人员在实际业务中信息处理的痛点,大大提高从业人员的工作效率。相信此次融资可以帮助见微数据进一步迭代产品,将更多的AI技术融入到产品中,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功能以及更优秀的体验。”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4/430501.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