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这一次的“暴涨”能走多久?

  

  A股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涨,如果说创业板3%的涨幅,我们已经司空见惯的话,那么周二主板2%的涨幅,对于最近2个月的A股来说小财神觉得可以用“暴涨”两字了。

  主板周二能够收出如此大的阳线,权重股、白马股做出了最大的贡献。白马股的资金流入要从上周五的尾盘已经开始,而周一的京东方的逆转拉升,资金更是加快了买入的速度。

  而他们背后的逻辑,小财神认为就是我前几日提到的A股纳入MSCI。一方面是纳入时间的临近,另一方面是这批白马股和权重股,在经历了差不多4个月的调整后,技术指标开始反复的底背离,同时估值水平也已经基本上回到了一个相对中枢的位置。

  权重和白马股的反弹也就天时地利了,但是他们的上涨,小财神认为还只是反弹,是针对2018年元旦后暴跌的反弹,这一点从四大行的走势看更为的清楚。

  如果说周二上午,主板在上攻的时候,创业板的资金还是以观望、怀疑的态度对待的话,那么到了下午,题材股、创业板的资金达成了共识。午后芯片股开始强力反攻,多个芯片股走出了反包走势。

  要注意,周二的科技股虽然走出了强劲的反弹,但是科技股的分化,小财神认为已经开始。

  举个例子,同为浪潮系的浪潮软件和浪潮信息,周二浪潮软件的涨停可以认为是加速板,而前期明显强于浪潮软件的浪潮信息,周二的反弹更大概率是下跌中继,或者说,他们短期想要新高的难度已经非常之大

  所以目前对于科技股周二的上涨,一定要区别对待,并且后面即便科技股的行情还没结束,个股也会分化,判断对板块买错个股一样会亏钱。

  同样的分化,小财神认为可能并不局限于科技股,而是整个市场都会分化。我们可以看到周二的反弹几乎是一个普涨行情,上证这边全天下跌的个股仅仅55家,但是我们留意到周二的成交量,全天成交量连2000亿都没突破。

  小财神认为,就目前市场的资金面而言,沪深两市3000多个股票想要一起上涨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本周后几个交易日,个股的分化是大概率的。

  整体来看,周二的阳线让大盘暂时脱离了危险,如果没有外围指数和外界消息面的影响,小财神认为这一次的反弹应该不会再次夭折。

  不过对于这个反弹,我倾向会是一个指数型的反弹,上证指数会再一次去向上方的缺口做一次回补的努力,如果哪天我们看到上证的缺口被回补的时候,或许也就是反弹结束的时候。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402.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