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东文学奖终评启动 获奖名单将于5月31日公布

  阅读让全世界共振,无声但有力地装帧着我们关于书的记忆。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京东集团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了第二届京东文学奖五大奖项前十入围作品名单,包括《芳华》、《飞行家》、《红豆生南国》、《儿童法案》、《管家》在内的50本国内外文学著作,为全民阅读奉上了一道文化饕餮盛宴。同时,莫言、王蒙领衔的30人专家评委团也正式亮相。

  据悉,本届京东文学奖共设有五大奖项,分为 “年度京东文学奖-国内作家作品”、“年度京东文学奖-国际作家作品”、“年度传统文化图书奖”、“年度儿童绘本原创作品奖”、“年度科幻图书奖”。在10进8及8进5评选之后,评委将于5月8日至5月11日集中进行5场5进1的终评讨论,最终的获奖作品名单将于5月31日正式公布。

  同时在会上,京东也联合中华儿童少年基金会、满天星公益、人民网移动中心启动了“闲置童书回收计划”。用户通过京东公益平台可以让物流人员免费上门收取闲置、优质童书,此次回收的书籍将用于全国200多所乡村小学的图书角建设。

  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在现场致辞时表示:“开展全民阅读,离不开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各方面形成合力,才能使这项事业长期、持续发展。京东文学奖的设立初衷是‘发现好书,推荐好书’,不仅给予获奖作品的作者丰厚奖金、使他们可以继续安心创作;同时,很多获奖作品也得到了读者的广泛关注。”

关键词阅读:京东文学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