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HR-X:从赋能HR到赋能直线和员工

  智能时代到底给人力资源行业带来了哪些变化?技术的革新又将把行业带向何处?4月20日举办的2018中国人力资源科技年度峰会,或许能给我们提供更确切的答案。超过1400名国内外顶尖人力资源及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齐聚大会,共同探讨智能时代人力资源新图景。

  其中,获得本次峰会“极客大奖”的平安HR-X产品,另辟蹊径地展示了平安集团全新的人力资源经营实践——直接赋能直线和员工,让用户自主、自助地满足自身需求。这种全新的服务部署理念,在众多将HR定义为主要用户的产品中,显得尤为独特。

  平安 HR-X产品喜获“中国人力资源科技极客大奖”

  平安集团由170万员工和代理人组成,业务领域横跨金融、科技、互联网、健康等多个板块,旗下拥有几十家子公司。伴随而来的是人力资源经营的巨大工作量——仅一年的员工招聘量就高达17万人,更遑论培训、员工服务、日常管理等其他模块,每天仅因此产生的人力资源数据量就超过了500G。

  “面对巨大的人员数量级及日益复杂的业态,平安的人力资源经营面临极其巨大的挑战。不同公司、不同人群的需求天差地别,但我们必须确保它能够承载、传承同样的核心文化和管理心法,这就要求平安HR-X既能覆盖所有的业务板块和管理需求,又具有高度的延展性和敏捷度。”平安集团人力资源中心HR-X产品总监李想如此表示。

  平安集团人力资源中心HR-X产品总监李想介绍平安HR-X产品理念

  据了解,平安HR-X承载了平安集团30年的人力资源经营经验,充分依托云技术、大数据、智能生物识别等尖端科技,构建了一站式、可覆盖平安员工职业生涯全周期的产品链。与市场主流HR产品不同的是,平安HR-X的定位是一款以直线主管和员工为直接用户的产品,让直线经理直接成为人力资源经理,让员工的自助服务触手可及,更把HR从复杂的低价值运营事务中解脱出来。同时,全线上流程产生的海量数据,又可帮助直线主管和员工校准管理行为及日常工作,指引员工成长、发展。

  李想介绍平安HR-X多样产品数据服务

  平安HR-X覆盖平安员工招聘、绩效管理、人才画像、选拔培养等多个应用场景,形成员工服务、人事流程、人力数据三大类产品,真正实现人力资源经营全流程线上化、自动化、自助化,将极大地提升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

  一位长期研究平安集团人力资源经营的资深顾问认为,平安多年的管理经验、数据累积奠定了平安HR-X的基础层,正是因为平安有170万的员工体量,有几十条业务线的复杂度,才使得平安人力资源有足够的实践经验,去真正理解怎么让“大象跳舞”,平安 HR-X才可兼顾极度简单、敏捷灵活、容易扩展。从这个意义上看,“赋能直线和员工,让用户自主、自助地满足自身需求”这个理念或许朴素,但也只有平安这样的企业,才拥有丰富的业务场景和资源实力去真正实现这一点。

  在组织模式复杂且多元的当下,科技的进步必将为人力资源领域带来新的可能性,未来的人力资源组织和服务模式将会如何演进?平安HR-X或将成为智能时代人力资源经营之门新的钥匙。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