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 今日头条推出“国风计划”,扶优质内容,增设传统文化频道

  投资界4月20日消息,头条号平台官方帐号发布公告,称头条号将推出“国风计划”,大力扶持传统文化优质内容,增设“国风”频道,并向创作者推出“传统文化素材库”。

  据官方公告,国风计划包括两部分:

  首先是在今日头条客户端增设“国风”频道。今日头条原本已活跃着大量传统文化创作者,如“看鉴”、“木友之家辛全生”、“书法日课”等,覆盖较多用户,内容传播较为广泛。“国风计划”将引入更多与传统文化相关的垂直领域内容,包括国学经典、传统书画、传统工艺、传统曲艺、传统民俗等,并给予此类内容一定的流量倾斜。

  其次是向创作者推出“传统文化素材库”。头条号平台计划搭建、推出“传统文化素材库”,涵盖文物书画、珍稀民俗、濒临失传的传统工艺等图片、视音频素材,平台上创作者可根据素材进行编辑和二次创作。此举旨在鼓励更多创作者创作传统文化优质内容,参与到传统文化的弘扬工作中。

  据了解,今日头条一直非常重视垂直频道的建设。此前,今日头条开设“三农”频道,涌现出了“巧妇9妹”、“我是小熙”等一批三农类优秀创作者,展示了“三农”新面貌,也拓宽了农民致富路径。此次,今日头条方面计划将“三农频道”成功经验复制到传统文化领域。

  今日头条还称将与政府、媒体以及优质内容机构深度合作,推动与传统文化相关优质内容的生产及传播。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4/430393.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