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这些彩蛋,你就是新零售的“头号玩家”

  年度神片《头号玩家》已然破十亿,成为本年度截至目前票房最高的进口分账大片,大师斯皮尔伯格再度归来,以恢弘的世界观呈现未来样貌。而天下网商以同样的姿态,携最懂营销的大咖、最洞察95后的达人、最in的品牌开启第三届“新网商营销大会”,以专业的商业洞察探索2018新营销风向。

  影片中,回归现实是对未来虚拟世界揭秘后的终极彩蛋,反观消费升级浪潮下的商业发展,如何解读新商业未来、如何洞悉新营销风向,如何成为营销界的头号玩家?天下网商将用一部系列“大片”告诉你。

  4月26日,杭州城西银泰传奇奢华影城中国巨幕首映“营销启示录——2018新网商营销大会”,一起来找彩蛋。

  影片一:《无忌之谈》

  影片简介:整个营销和广告界正在经历大的变革,传统广告狂人式的创意人领导的时代,正在演变为技术引导的时代。品牌CMO的工作也在发生改变,他们探查如何使用大数据和技术做营销,驱动可被验证的商业答案。营销到底是一种花费还是投资?所谓超级用户思维,是否可以被量化和评估?本片将为你打开营销的高位思考脑洞。

  彩蛋1:阿里巴巴集团CMO兼阿里妈妈总裁董本洪(花名张无忌),推出了Uni Marketing 全域营销方法论,它是在阿里新零售体系下以消费者运营为核心,以数据为能源,实现全链路、全媒体、全数据、全渠道的智能营销方式。数据银行、Uni Desk、品牌号、iStore等产品矩阵,也组成了打开营销世界的一把钥匙。

  本次大会特别邀约董本洪,以资深营销人和互联网企业家的角度剖析行业趋势,和你聊聊商业,以营销话题为主线,洞见商业趋势。

  彩蛋2:在近日举行的2018天猫母婴商家大会上,惠氏营养品斩获四项大奖,其中启赋独揽营销奥斯卡奖、数字先锋奖和新零售先锋奖等三项大奖,BabyNes贝睿思荣获最具风尚奖。其中,在充分研究中国的母乳成分后,惠氏适时推出了能更加精准模拟母乳中成分变化的BabyNes贝睿思产品。

  惠氏通过产品、品牌、营销等多维度的拓展,更好地满足母婴消费者的多变化、多场景、个性化需求。惠氏营养品医务运作及市场服务总经理兼BabyNes贝睿思大中华区总经理方芳,为商家带来关于母婴巨头的数字化营销转型分享。

  彩蛋3:Nike大中华区副总裁范欧盛(Dennis van Oossanen)此次也将神秘现身新网商营销大会,他又将带来哪些重磅分享,敬请期待。

  影片二:《少年派》

  影片简介:消费升级浪潮下,红人经济、潮牌及原创设计将继续成为2018年的时尚趋势,作为消费主力军之一的95后成为商业关注的焦点。商家该如何去洞悉年轻人群的消费诉求,如何牢牢抓住年轻人的心?本片为你展开95后经济面面观。

  彩蛋4:曾经出品过超级网综《火星情报局》的优酷,率先炸开2018年的网综市场,再次打造爆款节目《这就是街舞》。综艺节目流行IP化运营的今天,节目“树选手、撬文化”,把街舞做得更带感、带劲,同时伴随着社交APP中话题的不断发酵以及多样的营销组合打法,成功获得了年轻一代的青睐。

  本次大会与阿里文娱大优酷MAD工作室总经理宋秉华一起,从《这就是街舞》看95后网综,解码如何撬动新生代群体。

  彩蛋5:李晨nic与好友潘玮柏共同创立并经营的潮流店铺NPC,已稳稳走过10个春秋,跑赢了大部分的明星创业者,并获得2017 ECI中国商业创意人奖项。除了将潮流跨界延伸到电影、音乐、汽车、餐饮、动漫、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打造品牌联名、话题营销,李晨nic还建立自己的内容团队,主攻并引领年轻人的潮流文化消费。明星潮牌主理人李晨nic将到场与大家分享“明星品牌化,品牌明星化”的新商业潮流。

  彩蛋6:TOP红人张沫凡,分享护肤干货,拍摄搞笑视频。在红人与达人不断抢占眼球的市场环境下,真实而自然的她像一股“清流”。

  张沫凡一手创立的护肤品牌美沫艾莫尔,2016年销售额就达1.2亿,2017年销量更达1.5亿。销量飙升背后,张沫凡也在不断锤炼自己,致力将美沫打造为可信赖的新国货护肤品牌。张沫凡将为商家分享一位90后的创业故事。

  影片三:《人文艺术贩卖史》

  影片简介:她把品牌营销说成故事、她的脑洞直戳品牌诉求的核心……如何塑造品牌自有的人文内涵?如何优雅地卖货?此片将围绕品牌的营销艺术展开一幅人文画卷。

  彩蛋7:玛丽黛佳作为NO.1的国货美妆网红品牌,它的“口红贩卖机”已然成为新零售的网红机。它不仅是新零售的先锋,在产品创新、品牌营销等领域也是玩得风生水起:与KFC跨界推出限量唇膏礼盒;在最热的电音节上搭了快闪店;在中国彩妆品牌中第一个踏遍全球四大时装周的中国彩妆品牌。

  玛丽黛佳品牌创始人——崔晓红女士堪称玛丽黛佳最大的产品经理,在她眼里“只有人”。这些人在哪里,又能用怎样的方式与他们建立联系?听她如何用不一样的方式走出一条中国品牌的崛起之路。

  彩蛋8:方太作为传统品牌,却在品牌营销上重新打开了市场,连续六个案例入选SocialBeta年度品牌案例TOP100,并以“招招故事皆动人”的情感牌拉近和用户之间的距离。无论是《妈妈的时间机器》、还是《勇敢说再见》MV,方太的情感营销用出其不意的角度触达消费者最柔软的内心。

  此次大会特邀方太集团电商总经理李涛,来聊聊如何赋予品牌新的内涵,将冷冰冰的产品回归到温暖的生活化场景。

  彩蛋9:刷爆朋友圈的一镜到底广告《1931》让百雀羚长图一炮而红,背后的“局部气候调查组”也随之走到台前。他们制作过许多神作,包括最近和百雀羚的二度牵手:《一个植物学家的走失》。两个设计师、一个艺术家和一个科研工作者组成的“清华系”工作室,帮助许多品牌找到了营销G点。

  既要有会讲故事的优质内容,也要匹配自媒体矩阵的扩散渠道。局部气候调查组联合创始人毛天骅与你面对面分享有关品牌内容营销的脑洞。

  影片四:《超级王牌》

  影片简介:别人家的流量永远不会让你失望,别人家的爆款也屡屡让你羡慕,本片将为商家解析打造营销王牌的N种方式。

  彩蛋10:快闪店成为品牌营销和沟通的标配,天猫在快闪,饿了么在快闪,甚至连知乎等品牌也在做快闪,沉浸式体验营销在这个时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今的快闪店,已经不止于品牌赚一波快钱和刷存在感的打法,更是在引流的同时,实现全渠道不同类型用户的锁定,并构建出一个无限循环、反复触达的用户体系。

  天猫新零售平台事业部智慧商圈总监韩操,为商家详细解读新零售智慧之道和淘宝内容形态全面升级下的营销玩法。

  彩蛋11:淘宝直播携手天下网商、八大电视台共同策划的年货节直播特别节目《够腊才够味》、38女王节特辑《厉害了我的妈》等节目在淘live平台热极一时,许参与其中和商家获得了大波曝光和流量,品牌如何玩好淘内生态PGC?淘live负责人淇蓝为商家带来内容分享。

  影片五:《Discovery》

  影片简介:全球广阔的市场给予创新无限可能。本片将带领商家打破思维定式,拓展品牌营销的宏观视野。

  彩蛋12:将目光放到国外,出海变成又一条拓展市场的新链路。如今依托天猫海外通路,故宫文创、杭州天堂伞、山东章丘铁锅、安徽御宝阁文房四宝等老字号和传统工艺重新出发,全面开拓全球市场。

  天猫出海、一店卖全球,很多国货品牌借此收获了海外消费者和销售收入,也改写了海外消费者对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认知。天猫海外营销总监锦扬为你讲述品牌如何走向世界。

  彩蛋13:95后、00后正在成为新消费趋势主流人群,追求简单、质感和舒适的居家生活体验是年轻消费人群的趋势,品牌该如何打造符合新兴消费者诉求、美好而有用的生活小物?淘宝心选用大数据下的全链路模式打开居家品牌运营新姿势。淘宝心选用“C2B2M”模式连接消费端和制造端,数据驱动,设计引领,品质制造,力图打造一个全球优质供应链赋能合作平台。

  品牌的产品研发、合作该如何从消费者洞察来实现?一起听听淘宝心选负责人钧源为商家带来的有料分享。

  更多隐藏彩蛋,等你一起来找!大会门票仅剩最后100席,火爆抢购中,可复制以下淘口令打开链接购票,或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天下网商官方旗舰店”进行购买:

  【天下网商-2018新网商营销大会】,复制这条信息¥SUyD0J0GWUh¥后打开手淘

  超级彩蛋:线下新零售快闪集市《故事集》

  如观看《头号玩家》一般,在大会一览精彩“大片”让人直呼过瘾之外,回到现实我们已经城西银泰城1楼中庭搭起了一座新零售快闪集市,打造商家和消费者都能玩转的新零售游园街道,让这里成为营销世界的现实投射。

  这里有美妆护肤达人的网红店、有贩卖生活方式的温馨家居、有软萌又潮酷的宠物生活周边、有匠心古朴的剪纸艺术,还有无论潮人小童都喜爱的酷炫车模玩具。同时还有爆款自动贩卖机、新科技智能体验等等,在集章打卡的乐趣中获得抓娃娃的彩蛋,即可抽取幸运大礼。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集市的中央街角,天下网商设置了一间“时光照相馆”,在八周年读者节之际,通过这一间影像小屋,把电商时代的回忆和温暖呈现给每个人。淘宝网首次上线的时候你买的第一件物品是什么?第一次参加双11败了多少钱?八年来,我们还记录下商业巨贾与贩夫走卒的故事,小而美得讲述着新网商忙碌的身影。以上种种,我们都将呈现在杭州城西银泰城一楼中庭,只等你来打卡。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