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余家餐饮品牌,“商机盒子”用产业互联网的方式帮创业者开店

  民以食为天。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的餐饮市场也迎来新一波消费升级,这在餐饮行业发生两方面显著的变化:

  一方面,大众餐饮迅速崛起,年轻消费群体成为主流,他们更喜欢时尚潮流娱乐化元素,对进食营养标准、餐厅环境也越来越讲究。另一方面,大量的跨界人才,如薛之谦、韩寒等明星,以及孟兵、雕爷等互联网人进入餐饮行业,涌现出大量的新兴餐饮品牌。

  但中国的餐饮市场,相较欧美等西方国家起步较晚,连锁化程度还是很低,大多还处在单店经营的状态,因此也还未出现像肯德基、麦当劳这样的高市值企业。

  商机盒子CEO梁闯在特许连锁服务行业从业多年,据他介绍,中国大陆有13亿人口,但是上市餐饮企业才15家,而美国3.2亿人口却有54家餐饮上市公司,他认为餐饮行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全国连锁、跨国连锁将是餐饮行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商机盒子CEO梁闯告诉创业邦,标准化是连锁发展的重要特征,目前国内随着食材物流配送水平、冷链物流以及消费结构的变化,餐饮行业的标准化程度正变得越来越高。此外,国内也诞生了像海底捞、西贝等这样的全国连锁餐饮企业,中国的餐饮连锁化发展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餐饮连锁的逐渐标准化发展,也给广大创业者带来更多的机会,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涌向餐饮领域选择加盟开店。

  然而,对于大多数创业者来说,缺乏餐饮行业从业经验,比如对餐饮品牌选择、开店经营、成本控制、人员管理等具体实操的环节都所知甚少,由此导致的创业开店的成功率不高。

  另一方面,对于餐饮品牌来说,他们为了能够实现快速扩张和复制也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能力过硬的创业者加盟,但往往现实中的有效匹配效率非常低。

  正是看准了餐饮市场的这一巨大机遇,梁闯创立了新餐饮特许经营服务平台——商机盒子。

  商机盒子的商业模式是通过产业互联网数据匹配模型,帮助创业者和餐饮品牌双方实现高效精准的连接。此外,还采用类似地产行业的我爱我家和链家地产的经纪人模式,为双方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

  在创业者端,商机盒子帮助意向加盟者严选优质的餐饮品牌,并提供平台保障服务,比如资金安全保障就是其中一项。另外,商机盒子还会对他们进行创业能力测评,并通过饭盒学院的课程提供餐饮开店经营方面的培训服务,为创业者赋能。

  在餐饮品牌端,商机盒子会从直营店数量、开业年限、供应链、产品标准化、品牌识别等方面进行严选,同时对入驻的品牌方进行品牌优化升级,再利用平台优势匹配有能力的加盟创业者。

  作为商机盒子的掌舵者,梁闯有多年的互联网公司管理及特许连锁行业从业背景,曾担任拉手网CEO,还曾在海尔、国美等知名企业负责上百家连锁店扩张和战略布局业务。

  截止目前,商机盒子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开设运营中心,服务包括“四有青年”等在内的百家餐饮品牌,帮助创业者开了近万家门店。关于未来的市场规模,梁闯认为百亿级流水不是问题。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