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有色金属现货交易电商,全产业链电商、供应链服务平台。

  51有色是一家有色领域工业原材料电商平台,通过深度布局有色全产业链,构建产业生态圈。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上游原料供应商:

  存在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以及库存周转的问题,同时因上下游区域分散,导致物流成本居高不下,同时因对下游企业的信誉、订单等细节无法把握,直接造成账期风险;

  下游线缆企业:

  因线缆销售的特点,以及银行对于民营企业的贷款导致缆企普遍存在资金压力,同时因铜铝单价较高及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带来相应的经营决策风险,中小型缆企因对上游供货商的交易对等关系较弱,带来了品质及计量风险,同时因行业特点导致相当一部分企业均存在存货压力。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机遇:线缆行业尚存在小散乱的问题,行业前十强企业占比整体行业销售额不到10%,大量企业为中小企业。如何解决中小企业采购难、销售难、融资难等一系列问题均有较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上下游存在较为明显的地域差,直接导致物流成本居高不下,因企业的规模差直接带来采购的时间差问题。且中小企业对原料的需求频次、数量等均非常灵活,如何有效提升效率满足中小企业采购需求均带来相应的行业机遇。

  挑战:

  铜品种的客单价较高,价格波动大,该品种面临较大的风险;

  线缆企业分布较为分散,业务推进难度大;

  多数中小型线缆企业对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认知程度较浅,需要一定的市场培育。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定位于有色全产业链电商及供应链服务平台,以线缆产业为切入点,服务线缆产业供需双方,致力于解决线缆乃至有色金属行业信息不对称的行业痛点,成为产业上下游的采销助手。通过在线交易(撮合+自营+集采)、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构筑产业链闭环,同时随着用户覆盖及业务深入结合行业特点衍生出配套深加工、库存消化、闲置设备交易等增值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通过基于强大撮合数据分析的智能化自营为产业链上游消化库存;通过集采为下游企业提供高品质的大厂货源;通过高效主干物流直接降低产业配送物流成本加快原料周转,提高行业运转效率;利用供应链金融为下游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为上游规避账期风险。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随着平台运营及业务的深化推进,逐步拓展原料深加工、OEM、库存消化、二手设备交易、信息化管理咨询、跨境等业务板块。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整体业务围绕上下游终端企业开展,目前已形成交易、物流、金融的闭环链条;

  遍布全国线缆产业集中区的分支机构,为客户提供第一时间的高品质服务;

  自营业务、供应链金融等服务的盈利模式已经初步显现;

  围绕主流业务开展的同时强化单个企业采购渗透率,目前已拓展至辅材采购、深加工等高毛利业务;

  已逐步扩展至铝型材领域。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