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安全用电系统

  智能安全用电系统是由中领世能(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基于用电安全理念自主研发设计的。其利用电磁感应原理、类CAN总线技术等手段,解决用电隐患,预防、减少电气事故的发生,对触电、漏电、短路、浸水潮湿等用电难题,突破现有用电保护产品的技术瓶颈,为安全用电提供了一个可行性方案。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现状:我国低压电器行业经历五十多年的历史,从简单装配、模仿制造到自行开发设计,现已发展到近一千个系列,相关生产企业约两千家,占据国产中低端低压电器绝大部分市场。据调查显示,国内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低压电器企业处于中低档次产品的重复生产,产品三代共存。而高端低压电器产品市场仍由外企占领,国内产品占有率极低。上世纪90年代后期,恰好中国第三代低压电器产品开发完成并推广,施耐德、西门子、ABB、GE、三菱、默勒、富士等国外低压电器主要制造商已经相继推出了第四代产品。

  随着国名经济和现代工业自动化的发展,低压电器产品已经向高性能、高可靠性、智能化、模块化且绿色环保方面转型。

  第一代、第二代低压电器体积大、耗材多、节能指标低,利润微薄,而第三代低压电器在很多场合下不能满足需求,存在过电流短延时保护不完备、保护时间比较长、终端配电系统基本不具有选择性保护等问题。 分析前三代低压电器的缺点,不难看出市场需求、技术发展的趋向(含行业标准发展趋向)和系统发展的趋向,这三方面的需求将成为新一代低压电器产品发展的依据。

   同质化产品换来的只能是价格竞争,最终导致企业利润不断下降。开发新一代产品的呼声越来越大,研究个性化、有特色、有亮点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压电器已成为大部分企业的首选。

  行业痛点:1.现有电源线路系统安全防范措施主要包括漏电保护器、安全开关、火灾报警系统等,而此类产品,不能在本质上对电源线路系统起到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功能,不能从根本上杜绝意外触电带来的伤害,也不能控制因短路、漏电而产生的电弧,更不能避免因电气过载造成的灾害,其产品的设计都是防止灾害的进一步扩大,而对于预防灾害的发生则无能为力。2.目前市场上的用电安全保护产品都是事故后动作,而且存在误动或者拒动,造成二次伤害。3.用电人员的安全意识水平参差不齐,主要依靠主观意识,被动保护。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挑战在于:1.目标用户的安全用电理念需要培养;2.高端低压电气市场大部分有国外制造商瓜分。

  机会在于:1.每年的电气事故,致使群众对安全用电的重视程度提高,也使得国家开展治理活动,政策支持改变现状;2.专利产品突破现有产品的技术瓶颈,减少甚至杜绝电气故障的发生,对人身及财产起到保护作用。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产品是一款自主研发的智能用电安全控制系统,对用电起到安全保护作用。即如果用电线路出现问题,本款产品能够对线路进行保护并报警,不会对人身造成伤害,还能及时发现线路问题,进行排查检修。

  定位:产品主要针对用电安全保护,前期出于企业自身发展考虑,主要瞄准智能家居、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文物保护等对人员安全及消防重视程度更高的高端消费领域,精准定位高端市场。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针对现有用电保护产品功能单一、灵敏度不足、存在拒动或误动等问题,电安堡接入物联网技术,基于独有的核心模块,对电进行事前保护,并将判定动作时间缩短至35毫秒,对电气故障动作保护更精准、更快捷。

  本产品使用方便,只需要在用电线路前端接入,或针对所保护线路的前端,启动设备,即可对线路进行保护,不需要改变任何线路布局。当线路出现问题时,如短路、过载,设备会自动断电,并发出警示声音;如果出现漏电或不小心触碰到裸露线路或在潮湿环境下用电,不会产生电感,亦不会对人造成伤害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横向:1.国内布局

  树立品牌:2019年底,我们要完成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代理商网状布局,广义上实现对市场的全面覆盖,推广更多城市和客户

  2.海外布局

  国际布局:2020年前切入东南亚区域,逐步于菲律宾、泰国等沿线国家进行市场布点;三年内布局古“丝绸之路”沿线,实现对中东地区的战略突破,以新疆为支点,进入巴基斯坦等国的安全用电市场。

  设立国际销售部门,以东盟国家、中东沿线国家为纽带,联结西亚、欧洲,并逐步进入北美、南美、澳洲市场,最终稳步完成洲际战略布局。

  纵向:研发新一代产品及衍生品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①突破并弥补了传统产品事后保护的技术缺陷,实现事前保护,掐灭事故源头。

  ②攻克了各类电力事故导致电气火灾的技术难题。

  ③攻克了线路浸水、潮湿引发触电事故的难题。

  “电安堡”的出现,是对传统用电安全保护技术的一次重大突破:

  无法强行复位,避免了老人与幼儿误操作;

  事前保护,即使发生电气故障,家庭成员不会受到电击伤害;

  线路实时自检,能及时发现用电隐患,进行线路保护;

  智能控制,能迅速采取保护措施,不存在拒动或误动隐患;

  不再依赖用电者的主观意识,消除人们因老幼家庭成员用电不慎导致人员伤害与家庭财产损失的顾虑,提供智能化的贴心服务。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