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可能暴跌50%或暴涨2000%的生物医药股

  

  高能提示:本文主要针对长期关注医疗行业、并具有高度风险偏好的投资人士。如有水土不服,请立刻退出阅读。

  Eleven Biotherapeutics (Nasdaq:EBIO),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小型生物科技公司,位于美国麻省剑桥。这家公司主攻晚期膀胱癌的治疗,目前市值约为6000万美元。

  该公司将在今年5-6月份公布重要的三期临床试验数据。分析师认为,如果试验成功,Eleven Bio股价将有高达20倍的成长空间,但如果试验失败,则股价可能会暴跌50%。

  下面,就来看看业内人士是如何看待Eleven Bio这家公司的。

  Eleven Bio之前一直默默无名,但业内人士发现,这家公司迄今发布的膀胱癌药物临床试验数据都表现不俗。

  FDA近期发布的相关指引也暗示,其对Eleven Bio膀胱癌药物三期临床试验的设计方案表示认可。

  Eleven Bio目前的产品管线如下表所示。

  Eleven Bio在成立的初期曾涉足眼科领域。当时重点开发的是一款名为EBI-005,用于治疗干眼症的滴眼液。

  2015年5月18日,该公司宣布EBI-005未能在治疗干眼症方面通过三期临床试验,并转而将该滴眼液投入了急性结膜炎的临床试验。受此影响,其股价一度大跌80%。

  到了2016年1月15日,Eleven Bio又宣布,EBI-005未能在急性结膜炎方面通过三期临床试验。其股价又跌去了80%。

  在那之后,管理层开始寻求战略转向。于是2016年9月份,Eleven Bio收购了另一家生物制药公司Viventia Bio,并由此获得了后者研发中的龙头产品——膀胱癌靶向药物Vicinium.

  分析师表示,美国现在每年新增膀胱癌病例约为75,000个,患者总数大约在60万;而来自美国泌尿学会的数据显示,这种疾病的治疗成本奇高,一名患者终身治疗花费大约为23万美元。

  1998年,FDA批准了一款名为Valstar(戊柔比星)的膀胱癌药物,目前的售价高达37000美元。

  目前,膀胱癌的治疗主要依赖卡介苗。但近几年,市场上的卡介苗供应出现短缺。有报告称,目前能接受卡介苗治疗的患者仅占到50%。

  此前,卡介苗的主要生产厂为默克和赛诺菲,但受污染问题影响,生产也是时断时续。赛诺菲近期宣布,将停止生产卡介苗。因此,默克将成为美国国内唯一一家生产卡介苗的药企。

  业内人士估计,如果获得批准,依照戊柔比星目前的价格水平,Vicinium潜在的商业价值约为每年10亿美元。假设这款药物的市场渗透率为20%,其年收入在2亿美元左右。

  生物科技股的估值一般为收入的5-10倍,假设Eleven Bio的估值为收入的6倍,其市值将达到12亿美元,约为目前市值的20倍。

  Vicinium一期、二期临床试验数据十分乐观。FDA在今年2月份发布的相关指引也显示,Eleven Bio的三期临床试验设计方案非常符合指引中的建议。

  该公司将在5月21日召开的美国泌尿学会大会上公布首批75名患者的试验数据,并将在6月下旬公布完整的试验数据。“主要终点”数据则可能在2019年3月底公布。

  Vicinium预计会在2019年底至2020年初获得批准。

  分析师表示,Eleven Bio目前未偿还债务为零,现金储备为2500万美元,足以支撑到2019年中。

  目前针对该公司的卖方研报几乎为零。分析师表示,如果获得成功,Vicinium将成为美国近20年来获得批准的唯一一款膀胱癌新药。

  届时,围绕这家公司的关注度肯定会高涨。对于风险偏好型的投资着,这只股票还是颇为值得关注的。

  转载请注明来源:一只可能暴跌50%或暴涨2000%的生物医药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